百色市举办2022年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暨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提升培训

2022-10-03 08:00:24  来源: 广西新闻网  编辑:zgjrzk  

广西新闻网百色10月2日讯(通讯员 麦莎莎)为提升全市网络安全应急保障能力。9月30日上午,百色市委宣传部、百色市委网信办组织开展2022年百色市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暨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提升培训。百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赖荣生出席活动并讲话。

培训活动围绕网络空间安全形势、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如何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等方面开展。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环节从实战角度出发,以“入侵政务信息系统”“移动存储介质攻击”“网络钓鱼攻击”事件为演练背景,搭建真实环境、模拟攻击,通过“讲”“演”“练”等形式对网络安全事件的发现、定级、通报、处置、总结等阶段进行了生动演示,让与会人员直观感受网络安全事件发生和处置的全过程,有效提升全市网络安全保障能力。

会上强调,要认清当前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做好新时代网络安全工作。要进一步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网络安全日常管理,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加强人才培养和应急演练,切实提升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要凝聚协同共治合力,努力构建网络安全“一盘棋”格局,切实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实的网络安全保障。

通过此次培训和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了百色市各县(市、区)各部门网络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主体责任意识和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为百色“一市一区”构筑可靠的网络安全屏障。


广西新闻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