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债市看点|中国绿色债券存量规模居全球第二,联合资信将百年人寿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2022-10-02 18:46:13  来源: 腾讯网  编辑:zgjrzk  

  记者 张晓迪

  央行研究局:我国绿色债券存量规模居全球第二位

  央行研究局9月27日在人民银行网站刊发了题为《完善绿色金融体系助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文章。文章介绍,2022年6月末,我国本外币绿色贷款余额达19.55万亿元,同比增长40.4%;绿色债券存量规模1.2万亿元,位居全球第二位,中国绿色金融市场对全球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不断提高。

  中国金茂:上海金茂完成发行20亿元公司债券

  9月29日,中国金茂发布公告,公司全资附属公司上海金茂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金茂)已于2022年9月29日完成向专业投资者发行本金为人民币20亿元的公司债券。公司债券的期限为5年,附第3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根据主承销商的簿记建档结果确定的公司债券最终票面利率为3.6%。

  山煤集团0.1%超低利率成功发行20亿元可交换公司债券

  9月28日,山西焦煤所属山煤集团2022年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第一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是近五年来山西省唯一一只上市公司国有股东发行的可交换公司债券,发行规模20亿元,债券期限3年,票面利率为0.1%,初始换股价格为23.44元/股。

  穆迪:下调朗诗绿色管理公司家族评级至"Caa2" 展望"负面"

  9月29日,穆迪将朗诗绿色管理有限公司的公司家族评级从“Caa1”降至“Caa2”,公司的高级无抵押评级从“Caa2”下调至“Caa3”,展望仍为负面。

  穆迪:确认西部水泥”Ba2”公司家族评级,展望调整至"负面"

  9月29日,穆迪确认中国西部水泥有限公司的“Ba2”公司家族评级和高级无抵押评级。与此同时,穆迪将西部水泥的评级展望从稳定调整至负面。

  联合资信:将百年人寿主体及”19百年人寿"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9月27日,联合资信公告,截至二季度末,百年人寿仍面临核心资本补充压力,需对未来偿付能力变化保持关注。此外,百年人寿还存在股权变更情况不明确,股权质押比例高等问题。综上,联合资信确定维持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维持“19百年人寿”信用等级为A+,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世茂股份:“19沪世茂MTN001”本息兑付存在不确定性

  9月27日,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公告,10亿规模的“19沪世茂MTN001”应于2022年10月21日支付本金及利息(计息期间为2021年10月21日至2022年10月21日)。受宏观经济环境、房地产行业政策调控、境内外多轮疫情叠加影响,公司当前面临阶段性现金流匹配问题,本期债券兑付本息存在不确定性。

  安徽华安外经建设集团四笔债券实质性违约,正在进行破产重整

  9月26日,安徽省华安外经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其发行的”16皖经建MTN001"、"18皖经建MTN001"、"18皖经建MTN002"和"18皖经建MTN003"已发生实质性违约。破产管理人于9月7日组织召开"安徽省华安外经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12家公司合并破产重整第四次债权人会议"。


腾讯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