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授信额度50.1亿元!中原银行郑州分行助力郑州大干30天“保交楼”

2022-10-10 22:36:56  来源: 同花顺  编辑:zgjrzk  

  自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要稳定房地产市场,压实地方政府责任,保交楼、稳民生”以来,河南省委省政府率先发力,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保交楼、稳民生”政策;9月6日,郑州市印发“保交楼”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大干30天,确保全市停工楼盘全面复工。为助力这一目标落实落定,中原银行郑州分行作为省级法人银行服务郑州的重要分支机构,按照河南省委省政府、郑州市委市政府“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模式上创新优化,在时效上争分夺秒,在成效上结果显著,切实发挥金融机构的信贷支持作用。截至9月末,中原银行郑州分行累计为郑州市“保交楼”提供专项授信额度50.1亿元,其中已拨付平台公司32.6亿元;为房地产纾困基金配套融资13亿元,正在加紧报批中,为郑州市“保交楼”大干30天专项行动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提供了坚实的金融保障。

  “保交楼”就是命令,抢时间就是效率。中原银行郑州分行一是争分夺秒、攻坚克难,助力头部房企纾困。由中原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徐诺金挂帅成立专项服务专班,中原银行郑州分行自7月份即成立“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服务专班,由分行负责人牵头,通过成立纾困专班推动小组、开辟信贷绿色通道、建立限时办结督办制度等措施,边推动边协调,加班加点在4个工作日内实现全市首笔3亿元“保交楼”专项贷款落地,打响了郑州保交楼攻坚战的“第一枪”;同时,第一时间推进资金封闭管理流程梳理、监管账户开立、监管协议法审等工作,在省市区县各级政府局委的大力支持协调下,合力推动问题楼盘化解,9月份成功批复“保交楼”专项授信额度50.1亿元,其中已拨付平台公司32.6亿元,有效助力郑州市房企纾困解难。二是创新模式、优化服务,加快推进纾困基金落实。中原银行郑州分行紧密围绕“4+1”模式,积极担当作为,认真研究梳理各区县不同情况,主动多次沟通对接、一对一精准施策,大力推进郑州市房地产纾困基金配套融资支持,整合资源、发挥合力,为市级平台公司提供流动性资金支持,首批配套融资13亿元正在加紧报批中,为问题楼盘全面复工多方位引流金融活水,受到了郑州市委市政府和房企、群众的高度好评。

  “保交楼、稳民生”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政府的重要工作部署,服务“保交楼”是银行扛稳政治责任、践行企业担当的重要体现。下一步,中原银行郑州分行将继续扎根中原、深耕中原、依靠中原、服务中原,坚持做“中原人民自己的银行”,进一步发挥金融豫军作用,加强对接服务,做好配套融资支持,推进问题楼盘化解取得更大的实质性突破,为全省打好打赢“保交楼”攻坚战贡献金融力量。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同花顺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