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了吗?意大利最大银行推行一周四天工作制!

2022-10-12 08:05:06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2022/10/11

  意大利《华人街》消息

  近日,意大利最大的银行机构之一圣保罗银行(Intesa Sanpaolo)开始向员工试行每周上4天班的政策。

  根据圣保罗银行的提议,旗下事业部员工可以实行两种上班模式的选择,其一是每天多工作一小时,但可以享受每周休三天的福利,其二则是正常的做五休二的模式,两种工作模式的薪水保持一致,不存在做五休二多领工资的情况。但工作时间上,一周上四天和做五休二分别合计为36小时和37.5小时(是的,圣保罗银行每天正常工作时间为7.5小时)。

  选择做四休三的圣保罗银行员工还可以和集团进行协商,安排多出来的一天休息时间究竟放在周几,随时都能享受迷你假的福利。

  意大利今日网透露,一周四天工作制的安排已经更新写入了圣保罗银行部分部门职工的合同内,但集团还需要同外部的意大利主要工会如First Cisl、Fisac Cgil等达成一致,后者工会团体希望不是只有某个事业部门的员工能享有这一福利政策,圣保罗集团旗下超过7.4万名职员都能被一视同仁地也享受一周工作四天的快乐。

  近期,世界越来越多的公司、机构和政府考虑过改用一周四天工作制,像是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英国和爱尔兰的数百家公司已经开始了一周四天工作制的实验。

  以英国为例,从6月开始,超过60家中型企业已经开始了为期半年的一周四天工作制的社会实验,超过3000名员工可以每周休息三天。

  意大利华人街zior编译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