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之杰所持安信信托1.12亿股股份被司法处置,股比降至6.41%

2022-10-12 08:49:52  来源: 新浪网  编辑:zgjrzk  

  10月11日日晚间,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ST安信,600816.SH)发布公告称,其股东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国之杰)持有的1.12亿股股份,被上海金融法院在司法执行平台公开进行司法处置,且已完成过户。

  公告称,关于国之杰与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的金融不良债权转让合同纠纷一案中,法院依法处置被执行人国之杰持有的安信信托1.12亿股股份。并且,国之杰所持公司部分股份目前尚处于冻结及轮候冻结状态,后续或将存在继续被司法处置的可能。本次处置过户后,国之杰仍持有约3.51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6.41%;陶世青持有1.12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05%。

  记者查阅工商信息发现,陶世青为上海方圆达创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上海方圆)股东,持股比列为5%,上海方圆大股东为沈臻宇,持股95%。

  安信信托2022年半年报显示,上海方圆东方43号私募投资基金持有公司1823万股股份,持股比例0.33%;上海方圆东方8号持有1718万股股份,持股比例0.31%;上海方圆东方11号持有1248万股股份,持股比例0.23%。

  9月20日,安信信托发布公告称,国之杰持有的公司14.55亿股股份已抵债过户至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信保基金公司)。自此,信保基金公司将直接持有安信信托26.6%的股份,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但未控制公司。国之杰不再是公司控股股东,高天国不再是公司实际控制人。

  2021年7月23日,安信信托曾发布公告称,拟向上海砥安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价格为2.06元/股,募集资金不超过90.13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充实公司资本金。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上海砥安将持有安信信托44.44%股份,成为安信信托控股股东。

  8月底,国之杰曾被上海银保监局要求在1个月内转让所持安信信托全部股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浪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