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已进入价值区间 抄底正当时

2022-10-14 08:04:58  来源: 同花顺  编辑:zgjrzk  

  商报讯(记者 苗露)昨日,关注公募基金消息的投资者肯定不会错过这个消息:由2020年公募基金业绩冠军赵诣担纲基金经理的泉果旗下首只公募基金泉果旭源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正式进入发行,一经推出就成为难得的“爆款”。随后,泉果基金盘后紧急发布公告,宣布募集提前至今日结束,而该基金首次募集上限为100亿元。据渠道消息称,截至昨日下午收盘,该产品的首日大卖超80亿元。

  百亿基金宣布提前结束募集

  据了解,泉果旭源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为赵诣,他在2020年所管理的四只基金包揽了全市场基金业绩前四名,由此摘得了当年的主动权益类基金的“冠军”。正是因为如此,这只基金备受市场关注。从此前披露的公告来看,该基金募集期为10月13日至10月24日,显示出泉果基金布局长周期主动权益类产品的规划;而这只基金设置了三年持有期,也从侧面体现了对未来A股市场的信心。

  就昨日首发的市场效果来说,该基金首日就大卖超80亿元,可以说是近期权益基金发行市场中难得的亮点。对于该基金建仓方面,赵诣表示,这样的体量,建仓需要时间。如果市场出现较极端的(下跌)情况,建仓速度会更加快。而且,赵诣预期未来场内更多的是结构性机会,不是板块性机会。这句话蕴含的意思是,很多行业内的个股都有机会,但特别热的赛道机会可能不多。赵诣认为,长期市场机会是在提升的。

  事实上,近期多家私募机构也纷纷出手抄底A股以自有资金申购旗下产品,他们认为A股市场已进入价值区间。近期在多重因素共同影响下,市场行情有所波动,市场整体估值处于较低水平。据不完全统计,自9月份以来,近千家私募机构及其员工认购旗下私募产品,合计认购金额近50亿元,其中自购金额超过2000万元的私募机构近50家,更有一些私募机构自购过亿元。也就是说,在当前市场情况下,作为重要专业投资者的私募机构出手自购,用“真金白银”显示了其对市场优质资产价值的认可和长期看好资本市场的信心。

  多个行业三季报预喜 后市行情可期

  虽然短期股市情绪难以把握,但历史上看股市进入价值区间后通常具备了不错的中长期投资价值,此时忽略短期波动、选取优质公司可能是更佳的投资策略。事实上,从近日多个行业发布三季报预喜来看,A股后市行情可期。

  截至10月12日,A股共28家上市公司披露今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23家预增,5家略增,合计报喜公司数量达28家,占比100%。从行业细分来看,白酒、医药、锂电池等板块业绩预增表现亮眼。

  同花顺(300033)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已有19家医药上市公司披露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16家公司业绩预喜,有4家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幅上限超100%。其中,市值超2000亿元的药明康德(603259)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83.95亿元,同比增长71.87%;归母净利润73.78亿元,同比增长107.12%。

  兴业证券研报显示,医药板块进入三季报业绩披露期,板块性价比突出。细分来看,预计生命科学上游、眼科视光、部分医疗器械、CXO(医药外包服务)、部分疫苗、药店等板块三季度有望实现较好的业绩增长。昨日,A股市场医药股集体拉升,三诺生物(300298)涨超13%,药石科技(300725)涨超12%,河化股份(000953)、南华生物(000504)、百花医药(600721)等多只个股涨停,九洲药业(603456)、药明康德等个股跟涨。

  同样,近日多家锂矿企业披露了2022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今年前三季度锂矿企业业绩普遍向好,有锂矿企业前三季度业绩最高预增8倍。其中,天华超净(300390)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50.50亿元-52.70亿元,同比增长817.68%-857.66%。中矿资源(002738)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20亿元-21亿元,同比增长561.57%-594.65%。

  此外,昨日5家白酒企业三季报业绩预告显示,贵州茅台(600519)、老白干酒(600559)、山西汾酒(600809)、水井坊(600779)、今世缘(603369)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均有不同程度地增长。其中,老白干酒的净利增速较为亮眼,实现归母净利润5.33亿元,同比增加113%左右。贵州茅台前三季度则净赚444亿元。

  对于A股后市行情,业内称,后续市场的潜在下跌空间已经非常有限,盈利底,也就是基本面底,有可能提前出现。当前投资者正面临着非常好的逐渐抄底做多A股的机会。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同花顺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