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财经视角连接万物,第一财经构建可持续发展新格局

2022-12-27 09:58:27  来源: 中国金融智库综合  编辑:zgjrzk3  

开放才能发展,合作方能共赢。12月12日举办的2023年度SMG合作大会,展示多个媒体融合营销模式,发布一系列创新合作项目,涵盖新场域、新内容、新产品、新技术。“SMG发布”将连续带来深度报道。此为第四篇。

以财经视角连接万物

构建年轻观众与专业人士的话题场

长期以来,第一财经都坚守专业创造价值的理念,在2022年,第一财经同样通过专业的视角和更接地气的方式,探索构建年轻观众与专业人士共同参与的话题场。

2022年1月,第一财经和东方卫视联合推出《来点财经范儿》节目,以打造 “一份可视的中国经济的青春读本”为目标,以新闻的热点、年轻人的关注焦点以及财经的逻辑点作为内容支撑,让专业的财经内容以年轻态的表达方式广泛触达年轻受众。

开播以来,节目稳居晚间22点后的全国卫视排名前列,全网流量达6.6亿,网络关注度不断提升,得到了广泛的赞誉。

经过一年的摸索,《来点财经范儿》已经搭建了一套“电视节目+网络连麦+短视频+文字调研”的组合产品群,构建起了一个集谈话场、话题流、真需求于一体的内容生态。《来点财经范儿》有几个比较显著的特点:一是用财经做连接,特别是与年轻受众的连接;二是拥有超强的裂变可塑性,可以触达各类场景,坚守高格局,引领强认知;三是无法复制的超强传播资源组合,包含了电视大屏、移动端、全网社交媒体矩阵等。

12月26日晚10点,《来点财经范儿》年终特别节目——“年终讲”即将播出。在下一个365天来临之际,最好的礼物不是治愈或逃避,而是一年一讲,探寻新知的勇气。第一财经携手东方卫视重磅推出年度财经人文脱口秀,集结新知力量,用理智与情感发现万物之中至美的希望,和观众一起共同走进2023。

基于专业研究

布局可持续生态新赛道

依托专业研究力,第一财经打造了一系列公信力榜单、专业论坛以及行业聚合活动,在金融、科技、双碳等领域,在不同的商业方向上,全力推动可持续赛道的发展。

今年6月,以“责任创造 共享价值”为理念的ESG频道在第一财经网站、客户端同步上线,进一步启动平台化内容共创。ESG频道承载可持续领域的最新动态、深入研究、独家解析、丰富案例以及行业交流成果,将持续吸引行业伙伴的关注与加入。

在商业实践层面,今年10月,绿点中国“2022年度案例”发布,从六大绿色维度展现了可持续发展中的先进理念和商业力量,助推企业在绿色经济领域的探索与尝试。同时,第一财经还发起了“绿点中国·可持续100俱乐部”,以趋势洞见聚合志同道合的各界伙伴,助力经济与商业的可持续、高质量增长。

专业,是SMG成员机构的DNA。各自在擅长的领域,依托专业优势,布局精细化的内容与合作服务体系。

2023,第一财经蓄势待发,愿与更多合作伙伴一同探寻新生态的发展之道。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