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5G基站投建,强国有我——宽度网络科技(山东)有限公司

2023-03-09 12:43:35  来源: 中国金融智库综合  编辑:zgjrzk3  

现在已经进入5G时代,我国已经建成了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5G网络,现在我国5G发展已经走在世界前列。我国已经建成了超过234万个5G基站。5G移动电话用户已经超过了5.75亿用户。我国5G发展已经走在世界前列并且正在加快6G研发。

元宇宙产业委常务副主任委员单位宽度网络科技(山东)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德华提出:“加快5G基础建设强国有我!”

张德华首先回顾了中国通信发展史,感慨万千,中国工匠的伟大,中国科研人员的前沿,中国速度的惊人。张德华中国共党党产员,政法大学博士,多次被评为优秀党支部书记,是北京中关村联合党委颁发的“最美慈善家”,是宽度网络科技(山东)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执行董事长,是5G基站(铁塔)投资、建设、运营、维护的领军人物之一。

1983年世界上推出第一部砖头手机;

1987年1G通信技术进入中国;

2001年中国进入2G时代;

2008年中国进入3G时代;

2014年中国进入4G时代;

2016年1月中国5G技术研发正式启动,5G关键技术实验,5G技术方案验证和5G系统验证,很快5G商用套餐于2019年10月31日正式上线。发展真快,真的体现了中国速度!

5G赋能千行万业,开启了一个万物感知、万物互联、万物智联的智能世界。智能制造、自动驾驶、电商物流、智能港航、信息消费、社交互动等领域都无不涌现5G的身影。

元宇宙、6G时代的到来,它将更进一步满足人类的听觉、视觉、嗅觉、味觉、触觉,可与设备(机器)实现交互,这将是一种身临其境的体验,互联网第三时代已经到来,“元宇宙”、“超宇宙”就是一个基于现实生活当中的虚拟世界。

张德华形象的表达了对元宇宙的理解:比如你正在和一群朋友玩耍,但是这些朋友并不是真实的在你身边,你只能看见他们却摸不着他们,如果不用手触摸,你根本感觉不到他们都是假的,它像另一个平行的宇宙,“元宇宙”这是利用全息成像技术,把朋友的信息采集过来,通过相关设备,在你的周围播放出来,自己感觉不到有什么不同的,就像真的一样。这个时代的到来,绝对是让我们每一个人享受虚拟世界与现实社会交互的重要平台,享受新境界的新生活。

由于我们祖国的强大,通信事业发展迅速的惊人,现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移动宽带和光纤网络,网络质量达到甚至优于世界发达国家水平。至今已建成5G基站超160万座,成为全球首个基于独立组网模式规模建设5G网络的国家,固定宽带由百兆迈向千兆的升级跨越。

现在的5G应用已涵盖交通、教育、医疗、文旅等诸多生活领域。工业互联网已应用于各个国民经济,涵盖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营销服务等各个环节,彻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工作,产业规模早就迈过万亿大关。中国又率先实现了一项全球首个第一!

国家要求“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主。”宽度网络科技(山东)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为通信运营商提供电信基础综合服务的大型民营企业,自从国家相关部门及工信部给我公司颁发了准予在全国投资、建设5G基站的文件时,公司全体人员无比高兴,个个更加精神抖擞、斗志昂扬,立即开会组团,立即筹建党支部、技术部、工程管理部、目标设计规划部、安全生产管理部等等。聘请了专家出谋划策,聘请了专业技术人员技术指导,真正做到了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设计了单管塔、多管塔、智慧塔、一杆多用、多杆合一等塔型,采取了打地桩、竖主塔施工的新技术。

一年过去了,公司投资新建5G基站超千座,取得了初步成绩,得到了运营商和地方政府的好评!

祖国的今天繁荣昌盛,到处莺歌燕舞,飞速进入了信息时代、信息社会,智能城市、智能农村、智能交通、智能医疗、智慧能源、智慧国防等等,这都需要高科设备,高科设备也绝对需要安装在铁塔这样的基础设施上。我们明确的看到5G基站它所起到的作用,不但是要安装上5G信号发射源,还要升级到6G、7G等高科信号源装置。

在我们建设者眼里看到的可爱的5G基站,它不仅仅是一座信号发射塔,它满载着人民的重托,满载着卫国的使命,满载着国家发展的使命,它已经不是一座铁塔、不是一座5G基站,它就是一个个城市卫士,就是一个个国家卫士。

元宇宙时代的到来,我们在5G“新基建”这条战线上,我们是5G新基建的建设者,我们一定要敢为人先,冲锋上阵,为了祖国的腾飞,一定要加速建设好5G基站,建好“城市卫士”,建好“国家卫士”!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