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度科技投建5G基站,助力元宇宙产业发展

2023-03-13 11:18:39  来源: 中国金融智库综合  编辑:zgjrzk3  

——宽度网络科技(山东)有限公司

我国移动通信走过了1G2G跟随、3G突破、4G同步、5G引领的发展历程,5G时代的到来,我国已经建成了全球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5G网络,建5G基站超过230万个,占世界量的70%,移动电话用户已超5.75亿,国民经济97个大类,一半以上用上了5G,在采矿、港口、电力、大飞机等制造领域,5G得到了广泛应用。要继续保持5G良好的基建势头,具体的举措用三个字:一是建设的“建”,二是应用的“用”,三是研发的“研”。

“建”就是加速5G基站建设。金壮龙部长讲:2023年要新建开通5G基站60万个,基站总量将超过290万个。大中城市及地区已覆盖得较好,基本实现了县通5G,下一步要继续延伸,争取覆盖面更广。

“用”就是扩大5G应用。要实施5G+行动计划,要扩大应用规模,要在制造业方面下更大功夫,要做到5G+工业互联网对制造业的跨越,要努力完成“十四五”期间推动建设1万个以上的5G工厂。

“研”就是加大5G研发力度。要进一步发挥好政、企、研究机构的研发推动作用,要总结5G推广应用的经验,国家已支持产业界组建了6G推进组,代号IMT-2030(6G)推进组,已在开展6G研发工作,一定要发挥我国超大规模的市场优势和体系完备的特点,产、学、研、用要相互配合集中发力。

据悉,“宽度网络科技(山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宽度科技”)是一家为通信运营商提供综合服务的大型民营企业,已取得国家相关部门多项经营许可,在全国范围内开展5G机塔建设业务。

宽度科技拥有各方面的专家、专业技术人员,在5G基站(铁塔)的设计、施工、投资、建设、维护方面有较完善的管理团队。

为加快5G基站(铁塔)的建设,宽度科技在河南、四川、贵州、重庆、安徽等省成立了多家子公司,组建了多个施工队伍。

在四大移动通信运营商的大力支持下,深度合作中,宽度科技正在向新塔型、新设备、新施工方案方面迈进!

施工方面宽度科技与国企、央企集团合作,与多家民企联姻,率先迈入了中国5G基站(铁塔)建设新领域。

相关媒体到河南公司采访时,徐秀昌董事长讲:自从政府招商引资落户中原管城区以来,“宽度网络科技(河南)有限公司”,在河南省省、地、市、区各级政府及各个部门的关心和鼎力支持下,就下定决心力争“扎根河南、树行业标杆”,给5G机塔的制造提供技术支持、改良施工案、降低成本、重抓安全生产,重抓城市美化建设。由原来的“做地基链接地面塔”改为“打地桩竖主塔”,由原来的“单塔一用”改为“一塔多用、多杆合一”,现正在配合当地政府做智慧城市样版工程,计划年投资超30亿做出真样版。

媒体采访时,张德华书记讲:“宽度网络科技(山东)有限公司”是元宇宙产业委员会的副主任委员单位;是警安设备“诚信经营企业”;是中央电视台《实业精神》栏目组的特约单位。目前已与多个省商定了“元宇宙产业基地”和“元宇宙产业园”通信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维合作,公司决定不但要搞好每个省的5G基站(铁塔)建设,近期已与中关村高科技机构合作,极力投资研究5G基站的独立供电设备。

宽度科技党员代表姚宗硕讲:国家领导强调,要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战略布局,加快建设高速泛在,天地一体,云网融合,智能敏捷,绿色低碳,安全可控的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 ,打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 我们是5G基站的投资建设者,我们一定要按质按量完成上级部门交给的建设任务。

宽度科技常务副总胡春生说:当今互联网第三时代“元宇宙”的到来,虚拟与现实空间平台,万物互联等等的实现,需要先进信息技术布网,更需要5G基站基础建设,我公司是5G基站基础建设的引领者,建设好5G基站这个“城市卫士”,建好5G基站这个“国家卫士”,我们一定与兄弟单位携手并肩,共同奋斗!!

相关部门表示:宽度科技(在全国成立了多家子公司)确实在5G基站投资、建设、运营、维护行业上比较超前,有自己的专利,有自己的设计方案,有自己的合作产品,有自己的专业管理团队,有自己的管理制度,是5G基站新基建方面的领军者。宽度科技是中国移动通信总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的常务副主任委员单位,正在为元宇宙产业投资投建,我们相信宽度科技会把5G基站基础建设做得更好,在前进的道路上会把企业做得更大更强!!

我国5G发展已经走在世界前列并且正在加快6G研发。元宇宙、6G时代的到来,它将更进一步满足人类的听觉、视觉、嗅觉、味觉、触觉,可与设备(机器)实现交互,这将是一种身临其境的体验,互联网第三时代已经到来,“元宇宙”、“超宇宙”就是一个基于现实生活当中的虚拟世界。

宽度科技张德华书记在去年的一次讲话中就形象的表达了对元宇宙的理解:比如你正在和一群朋友玩耍,但是这些朋友并不是真实的在你身边,你只能看见他们却摸不着他们,如果不用手触摸,你根本感觉不到他们都是假的,它像另一个平行的宇宙,“元宇宙”这是利用全息成像技术,把朋友的信息采集过来,通过相关设备,在你的周围播放出来,自己感觉不到有什么不同的,就像真的一样。这个时代的到来,绝对是让我们每一个人享受虚拟世界与现实社会交互的重要平台,享受新境界的新生活。

祖国的今天繁荣昌盛,到处莺歌燕舞,飞速进入了信息时代、信息社会,智能城市、智能农村、智能交通、智能医疗、智慧能源、智慧国防等等,这都需要高科设备,高科设备也绝对需要安装在铁塔这样的基础设施上。我们明确的看到5G基站它所起到的作用,不但是要安装上5G信号发射源,还要升级到6G、7G等高科信号源装置。

在我们建设者眼里看到的可爱的5G基站,它不仅仅是一座信号发射塔,它满载着人民的重托,满载着卫国的使命,满载着国家发展的使命,它已经不是一座铁塔、不是一座5G基站,它就是一个个城市卫士,就是一个个国家卫士。

宽度科技员工坚定地说,我们一定要团结一心,听党的话,遵纪守法,尽职尽责,搞好本职工作,搞好5G基站基础建设,为共同富裕,建设好中国式现代化强国而添砖添瓦努力奋斗!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