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狐月销破纪录,北汽蓝谷加速释放潜力

2023-04-07 10:40:39  来源: 朝闻天下  编辑:zgjrzk4  

  近日,北汽蓝谷(600733)发布的3月份产销快报显示,当月总销量超1.03万辆,同比增长79.63%,一季度累计销量超1.51万辆,同比增长65.72%。

  其中,北汽蓝谷旗下极狐汽车在3月销量表现突出,整体超2300辆,环比增长达272.98%,创月销记录。得益于3月的突出表现,极狐汽车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61.29%。

  几经蛰伏,极狐汽车在2023年初春露出突围势头,北汽蓝谷则凭借近三年的坚持转型,释放出更大潜力。

  极狐 全系 发力, “ 服务 + 营销 ” 显身手

  身为北汽蓝谷打造的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极狐汽车目前已交付三款车型,分别是阿尔法T、阿尔法S、以及携手华为打造的阿尔法S全新HI版。3月,三款车型整体发力,其中,极狐阿尔法T月销环比超过318%,同比超过299%;极狐阿尔法S月销环比超过154%,同比超过103%。

  极狐月销破纪录,离不开北汽蓝谷的高端制造加持,以及服务+营销的助力。

  作为典型的用户企业,北汽蓝谷不断将用户需求转化至产品与服务优化中,旨在为用户提供高质量和可持续的出行解决方案。

  针对用户关心的补能难题,北汽蓝谷持续完善补能网络。目前,极狐补能网络已经正式投入运营,该网络涵盖31座极狐专属补能站组成、覆盖320+城市的45万台合作充电桩,有效缓解用户的补能担忧。

  为了更精准地向用户提供个性化服务,北汽蓝谷加快构建与用户面对面的服务平台。截至3月,极狐汽车已拥有覆盖全国70个城市的112家授权服务中心。

  同时,极狐的营销渠道也在有序拓宽。按照规划,极狐的运营门店将在2023年内增加至279家,直营店计划新增至33家,并在2025年实现覆盖100+城市、380+家网点的营销服务网络规模。

  “ 厮杀 ”升级,新势力 比拼硬实力

  始于年初的特斯拉大降价影响了新能源汽车行业,让本就激烈的新势力厮杀进一步升级,一些新势力品牌加入降价大军。对此,北汽蓝谷没有选择“降价保量”,而是坚持用品质与服务来说话。3月,极狐汽车在保持价格稳定的同时,实现逆势突破,让更多用户感受到极狐硬实力。

  北汽蓝谷依托十三年来积累的自研成果,联手麦格纳建设了高端智造基地。另外,双方还打造出具备前沿水准的全冗余架构电动汽车硬件平台——BE21平台,具有超扩展、超智能、超交互、超进化优势,并支持L3级以上智能驾驶。

  以此为基础,北汽蓝谷建立了第一个全冗余架构的电动硬件平台——IMC架构,支持5G通信、千兆全车以太网、高计算力电子电气架构,保证了大量以激光雷达为主的感知系统的快速准确交互。这成为极狐搭载智能应用的先决条件。

  除了高度智能化之外,极狐用户还体验到了产品的真续航实力。在不少专业媒体的续航测评中,极狐车型续航表现已经达到甚至超越了部分燃油车。

  这还不是终点。去年底,北汽蓝谷正式公开了极狐最新技术成果——全气候电池包。

  极狐全气候电池包搭载了IBTC4.0温控系统。在热管理系统作用下,电池包在低温下的能量保持率属于行业第一梯队水平。例如在-7℃时,整车能量保持率大于93%,高于行业的92%,从而增加整车的低温续航。

  此外,在深度影响整车性能的动力总成技术方面,北汽蓝谷发挥自身在三电领域深耕的经验,推出高集成度的三合一电驱动力总成(极锋动力总成),在效率、可靠性方面实现突破。凭借高性能表现,极锋动力在近日获得“世界十佳电驱动”称号。

  深挖增量潜力,坚持高质量发展

  进入2023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用户导向特征更加明显。针对用户需求的不断升级,北汽蓝谷实施技术与细分场景两大驱动战略,旨在触发新一轮销量增长。

  基于长期的用户洞察与市场判断,北汽蓝谷一直在探索场景化造车。围绕亲子出行的全场景需求,北汽蓝谷从今年起全面发力场景化驱动,推出了极狐考拉车型。

  随着2023年第一季度的顺利落幕,北汽蓝谷启动了下一阶段的高质量发展。接下来,北汽蓝谷将着力聚焦核心技术升级,在加大智能网联、补能相关技术自研力度的同时,积极部署开发新平台,提升产品品质与用户体验。

  在4月18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上,包括考拉在内的一系列新品将会亮相,更多细分市场用户将发现适合自身需求的极狐产品。借助技术与细分场景驱动力的双重提升,极狐汽车有望实现销量进一步提升,助推北汽蓝谷加速释放自身潜力。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