涤纶短纤价格行情预测,尽在金联创

2023-05-24 11:48:24  来源: 互联网  编辑:zgjrzk4  

  自2017年禁废政策落地以来,涤纶短纤维替代了部分再生短纤维,致使行业需求量呈现扩大趋势,价格行情关注度也有所提升。

image.png

  据金联创相关数据统计,5月以来,国内涤纶短纤市场维持下行走势,截止5月17日出厂均价在7500元/吨,较月初下跌2.07%。

  从上游市场来看,国内PX供应小幅增加,开工率在6成多。5月底开始,威联化学200万吨、辽阳石化100万吨、宁波大榭160万吨等多套PX装置有重启和提负荷计划。

  而PTA市场则是跟跌原料维持震荡下行,5月以来国内PTA装置检修比较集中,开工率下降至80%以下。当下PTA加工费尚可,但如果后续加工费继续压缩,供应端预期外检修可能会增加。

  从下游市场来看,纱线走货较为一般,成交依旧偏向于冷清。因而对于涤短的采购也将以刚需为主。

  综上,金联创预计,5-6月份,涤纶短纤价格或将继续维持弱势格局。

image.png

  不过涤纶短纤作为化纤类大宗商品,价格行情时刻处于动态波动中,当下预测结果也可能受到新因素的影响而发生改变,想要准确掌握涤纶短纤价格行情,建议持续关注金联创官网。在金联创官网,可以一站式掌握大宗商品价格行情、市场动态、市场预测、焦点新闻、时段报告等相关资讯。

  如果日常习惯手机端查询资讯,也可以下载金联创APP,在金联创APP除了可以同步掌握网页端相关资讯外,还可以享受特色功能。例如能够高效快捷进行多数据提取比对的数据对比功能,能够体验智能化信息获取方式的语音播报功能等。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