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新能源:华东市场开疆拓土,小突破催生大成长

2023-05-22 15:01:53  来源: 互联网  编辑:zgjrzk4  

  5月20日的上海,一百位新用户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极狐。北汽新能源为他们举办了集中交车仪式,极狐阿尔法S森林版、极狐阿尔法T森林版以及阿尔法S全新HI版亮相现场。

  在不久前的上海车展上,极狐汽车收获了200多台订单,实现上海市场的“小突破”,对品牌销量突围有着重要意义。

  作为北汽新能源倾力打造的高端智能车型,极狐汽车以“洞察,智慧,极致”为品牌精神,在安全、品质、智能等方面拥有极致表现,收获了良好口碑。

  成功入局 北汽新能源切入华东市场

  华东市场是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必争之地,2020年,华东市场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已经超过了36%,其中,上海作为新能源汽车销量全国排名第一的城市,更是各方关注的焦点。

  上海市场的“小突破”并非偶然,这是极狐汽车在全国市场持续扩张的必然结果。今年3月,极狐销量突破2300辆,环比增长273%,同比增长212%,创下历史新高。到了4月,极狐销量同比增59%以上,继续保持上升势头。

  销量逐步走高,与极狐汽车的出色竞争力息息相关。5月19日,极狐车主在上海共同完成了一场高阶智驾自动泊车挑战,并创造全新大世界基尼斯纪录。挑战中,60位车主通过60辆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以无人驾驶自动泊车方式停入指定车位,将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的高阶智驾水准展现得淋漓尽致。

  作为一款不断创造纪录的车型,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已经在智能、安全、舒适等方面树立了标杆。挑战活动当天,北汽新能源宣布将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升级为极狐阿尔法S先行版,售价32.98万元,在降低高端智能驾驶的门槛的同时,也为销量提升创造条件。

  极狐阿尔法S先行版的高阶智能驾驶水准,离不开华为赋能,也离不开北汽新能源的造车实力支撑。为了让软硬件在极狐车身上达到最佳适配,北汽新能源搭建了IMC智能模块标准架构。这是全球首个商业搭载 5G 技术的平台,让极狐能够承接更高级的智能驾驶系统和智能座舱系统。

  不只是极狐阿尔法S先行版,包括极狐阿尔法S和阿尔法T在内的极狐全系车型,都出自北汽和麦格纳共同打造的蓝谷麦格纳工厂,与百万级豪华品牌一样应用了自动化、高精度的生产工艺和高标准的质量管理体系,整车品质达到天花板级别。

  以硬核产品为基础,北汽新能源不断强化用户服务体验。2023年,极狐的渠道网络将增加至279家,并将在2025年力争超过380家,为用户提供“有温度、高品质、可信赖”的服务。百车交付上海用户后,北汽新能源在上海的服务布局将加速。

  洞察用户 场景化释放增长动力

  在极狐“洞察,智慧,极致”的品牌精神中,“洞察”是一切的原点,因为,造好车不只需要先进技术和工艺,还需要与用户互动甚至共创,真正洞察到不同场景下的用户需求,才能打动用户。基于此,北汽新能源很早就开始探索场景化造车。

  随着探索深入推进,北汽新能源团队逐渐形成这样一种共识:汽车已经不再是纯粹的工业产品,其正在转变为具有深度学习能力的数字产品,能为用户提供情感交互与陪伴。北汽新能源要做的事情,就是将车打造为家庭和办公室之后的“第三空间”,并在这个空间里为用户创造全流程的极致体验。

  当这一共识升华成为共同的愿景后,北汽新能源就从ICT企业中借鉴产品开发模式,引入了场景化开发理念。2022年,北汽新能源成立了商品创造中心,其业务使命是“主定义、重体验、强项目”。如此而为的目的,正是确保产品和服务能够精准满足用户在各种场景下的需求。

  今年,北汽新能源的场景化造车有了实质性成果,全球首款智能亲子车极狐考拉成功发布,并已进入交付准备期。

  在关注亲子出行的同时,北汽新能源还敏锐洞察到当下城市中饱受生活和工作压抑的精英阶层需求,顺势推出极狐阿尔法S森林版和极狐阿尔法T森林版。

  接下来,北汽新能源会持续发力场景化造车,陆续推出多款新品,逐步实现产品策略从竞品对标到场景化应用的彻底转型。同时,北汽新能源还将进一步推进用户与品牌融合,计划在不久后举办首届ARCFOX DAY。

  当下,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开启新一轮增长周期,各方势力激烈角逐。北汽新能源的华东市场的持续拓展之路充满了机遇,也面临着挑战。作为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先行者,北汽新能源一直承袭着当仁不让的精神,在一个个“小突破”中,实现大成长。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