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债双收 工银瑞信荣获济安金信“群星汇”两项大奖

2023-05-30 09:39:23  来源: 中国金融智库综合  编辑:zgjrzk3  

近日,由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举办的第四届公募基金“群星汇”评选结果新鲜出炉,全市场8类产品中共有24只基金获得单项奖。其中,工银瑞信基金占得2席,旗下工银瑞信生态环境行业股票(001245)获“股票型基金单项奖”,工银瑞信信用添利债券(485107)获“一级债基单项奖”,显示了公司股债齐驱、多元制胜的综合投资管理实力。

稳健行远 固收投资续写佳绩  

在“群星汇”一级债的评选标准中,核心是看产品的盈利能力,其次是业绩稳定性和规模适度性。具体评价指标包括阶段收益率、收益率高于同类平均月数/总月数以及规模适度性指标,以此评判一只产品是否能带来长期的稳健回报,进而能为投资人带来良好的持有体验。

本次获得“产品单项奖一级债基金”的工银添利债券,是工银瑞信旗下运作15年的绩优长跑基金。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4月末,该产品成立以来总回报为137.56%,近2年净值增长12.5%,在332只同类型基金中排名前1/10,,近3年、近5年一直稳居同类型基金前1/3。

作为“银行系”的公募旗舰,工银瑞信一直都在用实力诠释固收投资领域的能力。根据海通证券数据,截至2023年3月31日,工银瑞信固收类基金近一年、五年、十年绝对收益均居固收类大型基金公司前五,近十年收益率达84.69%。

平台加持 主动权益优势绽放

股票型产品评价方面,济安金信除了看重盈利能力之外,还考察产品的抗风险能力与选股择时能力。评价指标包括阶段收益率、詹森指数、亏损频率、平均亏损、组合平均市盈率、组合平均市净率以及组合平均净资产收益率等。在本次的“群星汇”榜单上,工银生态环境拿下“产品单项奖-股票型基金”。一季报显示,工银生态环境成立以来收益率96.7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16.37%。作为一只长期回报持续领先的绩优基金,自2015年成立至今,该产品在各个维度上均表现突出。根据银河证券截至4月末数据,工银生态环境最近二年、最近三年、最近五年的净值回报率分别为12.05%、115.86%、171.78%,近二年、三年在同类型基金中排名前二,近五年排名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工银生态环境还是“获奖大户”,不但获得晨星、海通证券、银河证券三大权威基金评价机构五星级评级,2021年还获得了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颁布的首届可持续基金奖前十提名,标志着工银瑞信在可持续投资上取得的成就获得国际认可。

近年来,在多变的市场环境中,工银瑞信权益投资依托平台优势屡获佳绩。在4月末银河评级中,工银瑞信旗下多达11只主动权益基金同时获得银河三年期、五年期评级,“双五星”数量居行业之首,且在股票型基金方面五星、双五星数量均居行业首位,充分展现了卓越领先的权益投资能力。

屡获认可 着力打造平台型资管机构

作为基金业协会认可的基金奖项,济安金信“群星汇”评价方法是在基金产品、基金经理和基金公司合规运作的基础上,通过有针对性的能力指标设计得到科学、综合的评价。自2017年至今,“群星汇”基金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参评基金必须具备三年及以上完整历史业绩,同时必须在评选期内获得三年以上济安评级。在“群星汇”四届评选中,工银瑞信均有斩获,累计捧回27座奖杯,凸显了权威机构对工银瑞信投资管理能力的持续认可。

多年以来,工银瑞信基金致力于打造卓越的平台化资产管理能力,以平台化、团队化、一体化为方向,形成了完善的投研架构、规范的决策机制及全流程管理体系,组建起实力雄厚、梯队完善的投研团队。公司旗下主动权益、固收、指数、养老等多条线产品业绩呈现百花齐放的态势。

值得关注的是,工银瑞信依托平台优势,将于5月29日发行一只采用多基金经理“共管”模式的“平台型产品”—工银瑞信领航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一次性安排了杜洋、胡志利、谭冬寒、盛震山四位实力型基金经理共同管理。产品设计初衷就是希望通过平台和团队赋能,努力打造长期稳定且可持续的投资回报。由四位业绩优秀、风格互补的基金经理组成投资团队,通过分工协作与风格互补,有力加强决策理性化及胜率,努力全面把握市场轮动下的占优风格,努力提升业绩稳定性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投资者体验和获得感。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