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阿博览会中央企业展收官

2023-09-27 10:43:57  来源: 中国金融智库综合  编辑:zgjrzk3  

1.png

9月24日,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在银川落下帷幕。为期四天的博览会以 “携手新时代、抢抓新机遇、共享新未来”为主题,涉及清洁能源、现代农业、数字经济等领域,形成合作成果403个,计划投资和贸易总额达1709.7亿元。共有78位国内外院士专家、30多家商协会、1495家企业参加,参会参展人数超1.12万人,创历届新高。

2.png

中阿博览会已连续举办六届,立足中阿合作平台10年发展成果,本届博览会精彩纷呈,首次设立中央企业展区。在国务院国资委国际合作局的支持下,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国资委、中央企业经贸促进联合体共同组织包括国家能源集团、中铝集团、中国中车、中国中铁、中交集团、中国电建、中国石化在内的中央企业参展。展区内中央企业聚焦行业优势,凸显各自风格,重点展示中央企业的先进技术、产品、管理及服务等,充分展示中央企业在国际经贸合作、传统能源领域、新型能源领域、交通领域的合作及成果。中央企业展区首次亮相引起各界高度关注。宁夏国资委领导、国务院国资委国际合作局有关同志分别来到中央企业展区进行参观,并在各家企业展位前认真听取介绍。

3.png

中央企业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在参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带动中国装备制造产品、技术、服务、标准加快“走出去”,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更加紧密的中阿合作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展览会期间,中国电建与伊拉克Amwaj集团、沙特Al Jomaih集团代表团深度洽谈达成了伊拉克绿洲酒店、萨拉赫丁电站、济加尔省50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合作协议的签署。

4.png

本届博览会上,着力探索“会展传媒+”模式,打造中阿博览会“央会见”PC端专题区,助力国家机制性平台,提升央企品牌传播。首次联合央视网、光明网、凤凰网、中国新闻网、今日头条、环球网、宁夏日报、新浪网、网易新闻等60余家媒体,央视频、腾讯视频、搜狐视频、今日头条、抖音、快手等多平台视频号,通过高端访谈及探展直播等活动,为企业逐一打造定制宣传服务。利用多角度、全方位的直播镜头,线上线下相结合,逐家深度报道,矩阵式为央企品牌及参展展品做宣传推广,使观众有机会走近央企、了解央企,听到市场化国际舞台上国资央企奏响的最强音。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