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又添信托贷款等债务85亿!金融机构怎么办

2021-08-02 18:42:57  来源: 新浪网  编辑:zgjrzk  

  来源:用益观察

  7月30日,华夏幸福发布公告称,近期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新增未能如期偿还银行贷款、信托贷款等债务形式的债务本息金额85.18亿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华夏幸福累计未能如期偿还债务本息合计815.66亿元。

  为应对到期未偿债务,华夏幸福方面表示,公司正在积极协调各方商讨多种方式解决当前问题。目前正在尽快开展综合性的风险化解方案制定工作。同时,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也在积极协调推进公司债务展期事宜,为综合化解方案的制定和执行争取必要的时间。

  同日,华夏幸福还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华夏幸福基业控股股份公司(简称“华夏控股”)所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强制处置,计划减持不超过约7827万股股份,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2%。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华夏控股持有华夏幸福股份约9.64亿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24.64%;同期,华夏控股所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质押合计约5.25亿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54.46%,占公司总股本的13.42%。

  根据REDD消息,有知情人士透露,华夏幸福已经向包括平安和河北省政府在内的主要利益相关方提交了债务重组计划。不过,由于部分条款遭到平安以及河北省政府反对,债务重组计划或将继续调整。

  上述债务化解方案包括两个关键点,其一,百亿债务展期;其二,国开行供一笔300亿元人民币银团贷款,驰援华夏幸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浪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