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分化沪指涨0.95% 大金融股集体反弹

2021-08-09 12:13:5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编辑:zgjrzk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9日讯 今日三大指数低开后持续分化,半导体、锂电板块下挫拖累科创板与创业板,科创50指数与创业板指数盘中双双跌超2%。沪指则率先翻红走强,上证50指数表现抢眼。

  盘面上,券商股走强,猪肉股集体拉升,白酒股有所回暖,银行股则大幅反弹,个股涨多跌少。临近午盘,银行、保险、证券大金融板块强力反弹,带动沪指涨超1%。另外,房地产等权重板块持续走强,创业板指弱势回调,锂电、半导体芯片等高景气赛道股表现低迷,两市超2800股飘红。

  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490.91点,涨0.95%,成交额为3617亿元;深成指报14882.77点,涨0.37%,成交额为4692亿元;创指报3433.82点,跌1.64%,成交额为1863亿元。

  机构热议 

  和信投顾认为,本周初大小指数的走势较为关键,若继续选择向上,则上证指数仍有望向上挑战短期3486-3536阻力区间,创业板指有望向上挑战年内高点3576附近阻力,同时也需重点关注量能释放情况,若出现缩量反弹,则大小指数向上突破的概率依然较低,不排除再次遇阻回落的可能,另若大小指数选择向下,上证指数跌破年线附近支撑,则向下考验短期3386-3406区间支撑的概率较大,甚至不排除向下考验前期低点,重新构筑底部结构的可能,创业板指数短期支撑在3406-3436区间,跌破则向下回补缺口的概率较大,所以,操作上继续保持谨慎,短线不宜追涨,盘中逢高可择机降低仓位或调仓换股,也可等待向下调整到位后的分批低吸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中国经济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