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携手亮亮视野打造全新数字化运维联合创新方案

2021-08-13 11:35:46  来源: 中国金融智库综合  编辑:zgjrzk3  

大数据、人工智能、AR 等新一代数字化技术正在与新能源汽车的飞速发展并驾齐驱,新的行业机遇与前景正在不断被开拓。如何在新的挑战中准确把握行业的价值风向?

SAP 中国研究院数字化体验中心携手 SAP IBSO 团队、合作伙伴亮亮视野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打造了一套以 AR 辅助的一站式新能源汽车智慧运维解决方案。该联合创新方案支持设备运行监控、故障预警及基于增强现实技术(AR)的远程维修指导,且实现在线服务工单管理,与企业的服务业务管理系统无缝集成。

AR 辅助一站式智慧运维解决方案

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的成熟和新能源汽车的逐渐普及,与其相关的安全运行、运维方案等需求随之而来。这些问题不仅关系到新能源汽车的用户的安全,也关系到其品牌和厂商的品牌形象和信誉。与传统的售后保养服务相比,新能源电池在运维保养面临以下挑战:

●无法主动提前发现故障,需等到故障发生后才进行维修

●动力电池结构复杂,终端维修人员难以准确诊断故障和针对性维修,无法获得厂商专家远程技术指导

●厂商缺乏电池运行数据以便于更好监控质量、改进产品设计和生产

实时数据更新

通过后端的数据集成,售后服务部门可以根据实时显示的车辆运行概览数据提前管理总体的服务风险水平以及故障响应时间。售后团队可以根据异常预警提示,查看到该车辆的基本信息以及实时动态的运行参数。

分析预警

分析预警功能则是基于获取数据的阈值和使用算法模型对关键数据进行预判,预测运行数据是否会在未来短时间内出现异常。当数据出现异常,实时监测屏会弹出告警提示,且相应车辆在模拟地图上显示由绿色变为黄色。告警信息也会通过系统发送给车主提示车辆行驶风险并通过分派工单推荐就近检修点进行检测维修。


维修作业管理和增强现实技术(AR)辅助

开始检修前,AR 系统获取业务管理系统的历史数据,维修人员借助 AR 了解车辆的历史运行情况,检修指导材料和历史检修记录,辅助维修诊断决策。对特定任务,查看维修辅助视频和作业手册,提高维修操作的效率和合理性。面对疑难杂症,现场维修人员可通过 AR 给远程专家提供第一视角,共享数据和画面,进行语音交互,从而帮助维修人员更快速准确地诊断故障的根源。维修完毕后,在 AR 视角下实现工单与服务管理系统的闭环管理。


作为 SAP 研究院数字化体验中心创新之旅的重要环节,AR 辅助一站式智慧运维解决方案在研究院创新体验区亮相仅月余已成功面向 150 余名客户进行了展示。


SAP IBSO 团队

SAP IBSO 全称是 SAP Innovative Business Solution Organization, 在为企业开发一流的解决方案同时,还与客户协作,解决挑战和探索未知领域,进而帮助客户在业务和数字化转型方面赢得领先地位。通过开发个性化的扩展应用和全新的产品,SAP IBSO 支持客户构建具有差异化竞争优势的商业营运模式。IBSO 团队分布在全球 10 个研发和交付中心,拥有设计思维教练、项目经理、架构师、 UI 设计师、前后端开发人员、数据科学家等专业成员,掌握 SAP 最新的技术平台、技术路线和产品方法论,成功实现与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客户进行多次和长期的联合创新。


亮亮视野

亮亮视野成立于 2014 年,作为新一代全球 AR+AI 平台领航者,目标是通过人工智能与增强现实技术,打通人与数据的最后一厘米,以第一视角交互让人与人、人与机器、人与数据的沟通变得更自然高效。围绕这一愿景,亮亮视野持续深耕光学显示、人工智能、多模态交互、数字孪生等产业核心技术。正是凭借核心技术的突破与积累,亮亮视野成功自主研发 AR 眼镜终端和软硬一体的一站式 AR+AI 企业服务平台,帮助行业客户全方位实现人机协同化、数据可视化、管理智能化、资产数字化。


SAP 中国研究院数字化体验中心

作为 SAP 中国研究院与客户、合作伙伴乃至整个创新生态圈紧密联结的重要纽带,该中心自 2017 年对外开放以来,接待访客逾 8000 人。由外窥内,可以看到 SAP 是如何结合创新与商业场景,成功驾驭数字风暴,带领客户成为最佳运营企业和行业的领跑者。

如果您想即刻开启令人心动的创新之旅,体验内容丰富的创新 “饕餮盛宴” ,欢迎联系我们。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