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一女子差点被骗50万元....

2021-09-23 16:11:28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9月15日12时许,新余市公安局渝水分局抱石路派出所接到邓某某报警称:其妻子杨某接到诈骗电话后联系不上找不到人,请求民警帮忙寻找。接警后,民警找到报警人邓某某了解情况,得知是新余市反诈中心工作人员主动联系的邓某某,告诉其妻子目前正在接听可疑诈骗电话。

为了防止杨某被骗,民警带着邓某某立刻采取行动。首先,民警来到通讯运营商营业网点,经过沟通联系,将杨某的电话进行临时冻结暂停服务,断绝诈骗人员继续联系杨某。随后,民警带着邓某某前往各大银行营业网点,将杨某名下开设的银行账户进行紧急挂失,保护财产不受损失。最后,民警通过查询研判掌握到杨某的行动轨迹,最终在某大楼外找到了杨某。


在派出所,杨某向民警讲述了自己的遭遇:“对方自称是某市公安局民警,因自己涉及一个案件需要交钱,自己担心害怕正要转账时手机突然停机,银行卡也显示已经冻结,便想到再去办一张电话卡,办卡时才察觉到事情不对劲。”民警将事情原委告知杨某后,杨某连连对民警表示感谢:“要不是你们今天动作快,我银行卡里50万元的资金就要被骗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随后民警为杨某普及反诈知识并让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叮嘱杨某遇到事情要多和家属商量,有可疑的情况可以向公安机关寻求帮助。

请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来源:渝水公安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