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墙壁上有个女婴在酣睡,刨了墙也没用

2021-09-16 18:36:58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刘柳结婚一年后,丈夫就因工伤被电死了。可能是为了平复伤痛吧,几个月后,她嫁给了追求自己多年的发小叶檀。

婚后第三天,刘柳买了海鲜回家去做。她嘴里哼着歌,目光落在厨房左侧墙壁,却张大着嘴惊呆了。墙壁上隐约出现了一个女婴的图像!


刘柳以为是看错了,使劲揉眼睛,没错,那女婴越来越清晰,她闭着眼,似乎在沉睡。

刘柳大叫一声,扔了手里的扇贝,跑到了客厅。恰在此时,叶檀开门回来了,见刘柳吓得脸色惨白,急忙问怎么了。刘柳指着墙壁,哆哆嗦嗦地说:“那里,那里有个小孩,你看见了吗?”叶檀走过去看了半天,摇头说:“什么啊?你是不是发烧了?来,我摸一下。”刘柳躲开他的手指,男人回来了,她安定了一些,走过去细看,不错,那个女婴在墙壁上熟睡,嘴角似乎还带着一抹诡异的微笑。

那以后,刘柳就不敢到厨房去了,因为那个女婴一直在那里安睡,有时候还伸胳膊蹬腿地动。叶檀无奈,找了工人把那面墙壁涂了一层涂料,然后让刘柳验收,等到她放心地说,女婴不见了,才给工人结工钱。

可仅仅过了三天,女婴又出现了。刘柳哭泣着求叶檀卖掉房子,否则她就要去住宾馆,不回家了。可卖房子哪是那么容易的事,房子的名字还是叶檀父母的,他们不同意卖。叶檀听了朋友的话,找了大师来做法,大师忙了几天,拿走了三千块钱的法事费。可大师们刚走,女婴的图像又显现了。没办法,叶檀干脆在那面墙壁上挂了一幅静物画。

那一天又是刘柳自己在家,叶檀出去应酬,不回来吃饭。刘柳恐惧地看着女婴在画上蹬腿,打呵欠,攥着小拳头扭动身体,她的心理承受力已经达到极限,突然抡起一把石锤,冲着婴孩使劲儿刨起来,一下,两下,画破碎了,墙壁被刨坏了,她还在一锤接一锤的刨,耳边却响起了一阵冷笑。


刘柳丢下锤子,胡乱收拾了东西,连夜搬到了附近一家宾馆去住。她给叶檀打电话时语无伦次地说:“叶檀,这房子太邪性了,你不卖掉它,我绝不回来住!我要和你离婚!”

她说到做到,从此真的不回家来住。叶檀没办法,只好把那套房子暂时空置,在别处又租了一个一室一厅的房子居住,安顿好以后,把刘柳接了过来。这个家虽然小,却布置的很温馨,在叶檀的陪同下,刘柳认真查看了房间的每一个角落,确定再也看不见那张婴儿脸了,才踏踏实实睡了一个好觉。

可好景不长,几天后,诡异的画面再次出现,这一次是在窗子上。刘柳彻底崩溃,一锤子砸碎了玻璃……

叶檀只得把胡言乱语的刘柳送到精神病院检查,证实她患上了精神病,症状就是幻听、幻视等。刘柳被收留住院治疗,叶檀告别她时,看着她被关在铁栏杆后的那张没有任何表情的脸,心里十分惨伤。不知道为什么,“报应”两个字突然出现在脑海里。


他自己回到那个租住的房子收拾东西搬回家去,环顾空荡荡的室内,他不由得打了一个冷战。

其实叶檀比谁都清楚,刘柳的丈夫去世后,刘柳已经有了五个多月的身孕。她的公婆承诺把所有财产都送给她,只要她把孩子生下来。沉浸在悲痛中的刘柳接受了青梅竹马的好朋友叶檀的照顾,并且很快就决定嫁给他。可叶家有言在先,如果让他们勉强接受一个有过婚史的媳妇进门,除非她打掉孩子。尽管刘柳的公婆一而再地承诺不会让这个孩子麻烦到刘柳,叶家还是担心,儿媳妇丢在外面一个亲生女儿,会影响她和叶檀的幸福生活。刘柳犹豫很久后,终于下了决心,打下了一个女婴……

叶檀慢慢拾掇着,突然在脚下的地板上,看见了一个女婴在睡觉……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