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连续大涨!又一个周期板块起飞,牛市预警?

2021-09-10 16:58:08  来源: 东方网  编辑:zgjrzk  

  近一个月的盘面基本是简单的重复,主线抱团的个股反复高位趋势,大涨到大跌在到反包,量价稳定,只有出现破10日线或者放倍量的恐慌盘,会在这类赛道被淘汰,基本是持续走趋势,这也是为什么近期投机成功率非常高的原因,从中材科技、节能风电、和邦生物等都是一种模式。

  上证指数临近五年新高,两市成交量还稳定在万亿,这里突破下新高觉得概率很大,但是从时间上和空间上来看,感觉突破新高后很可能会形成一个小顶,因为时间上不太合适,长假大资金休息的会非常多,预期成交量在月底会缩小到1万亿-1.1万亿之间。如果近期盘面上走加速,那基本上都是个股的赶顶了。

  煤炭、钢铁、有色等周期风格非常亢奋,午后军工概念受消息出现异动,天然气概念掀起涨停潮,盘面个股跌多涨少,未来“煤飞色舞”还能持续多久呢?

  列举一下,近期周期风格上涨的原因:

  1、煤炭:主要受益于供给受限。又要蒙煤进口受限、煤矿放量不及预期等多重因素影响,导致供给非常紧张,但需求又高居不下,所以煤炭价格持续上涨。

  2、钢铁:主要受益于供给受限。盘前一份钢铁行情高质量发展意见书有望年底前发布,进一步提升了钢铁供给收缩的预期,刺激钢铁板块大涨。

  3、基建:主要受益于财政扩张预期。8月以来专项债发行明显提速,这是财政扩张的明显信号,叠加适度超前进行基础设施建设的消息,直接利好新基建分支,夯实了周期风格上涨的逻辑。

  4、有色:主要受益于8月PPI超预期。今天公布8月PPI同比增长9.5%,远超市场预期的9.1%,推升8月PPI超预期的主因还是资源主线价格上涨,进一步刺激了涨价主线走强。

  从以上的逻辑来看,都是硬核逻辑,所以周期主线具备上涨持续性。和昨天提醒:元宇宙概念是脉冲行情,后面就是分化,然后消亡,果不其然元宇宙概念今天就熄火了。或许周期风格短期会有所震荡,但是不会改变本轮行情上涨主角的地位。

  “煤飞色舞”还能持续多久?和本轮行情的长短有关,周期风格落幕的时候,也是本轮行情调整开始的时候。操作上继续以周期风格和科技风格为交易的主攻方向,科技风格中的军工午盘后出现异动,明天多多关注,或许有局部挣钱的机会。

  从逻辑上来看,几大板块的产业大趋势是没变的,后市增长的预期也没有变,只是涨多了之后的调整,我坚持认为,这波调整企稳后,就是下一波大行情的好机会,而我们要做的,就是慢慢低吸布局,耐心。

  策略上,短期重点:锂电池 = 光伏 = 科技 > 储能 = 汽车整车 > 医美 = 业绩核心抱团,只做这几个分支。选择2-3个分支坚定做,不要频繁切换。

  来源:股经纵横谈


东方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