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智库评出中国十大最具潜力城市

2021-09-10 16:09:26  来源: 搜狐网  编辑:zgjrzk  

  参考消息网9月9日报道据路透社香港9月8日报道,英国经济学人智库最新公布的2021年中国新兴城市排名中,杭州、深圳、广州、上海及珠海位居前五,因为这些城市在未来五年的经济增长潜力最大,并在中国过渡至更加由技术驱动的增长模式中,处于最有利位置。

  报道称,尽管上海未能跻身三甲,但经济学人智库报告指出,以上海庞大的零售板块、高度集中的财富以及对国内旅客的吸引力,其仍然是中国排名第一的消费市场。

  报道还称,至于杭州、南京和苏州,则将获益于“十四五”规划下的创新及生产力驱动的增长,因为这些城市吸引了大量技术人员流入。不过,长沙、西安、武汉及成都等地因房价较易负担,未来可能对技术人员更具吸引力。

  报告指出,中央政府在“十四五”期间保持制造业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的政策支持,将惠及制造业基础雄厚的城市。广东省在生产成本及劳动力方面仍然最具竞争力;大学生人数众多的长三角地区及山东,将为先进制造业储备劳动力。

  经济学人智库表示,尽管中国经济保持韧性,但新冠疫情仍影响了政府政策,并促使商业转型变化。随着消费者网购增加以及企业采用如直播等新营销形式,电子商务渗透率不断增加。由于海外游受限,国内游成为默认选择,促使免税购物范围扩大以迎合消费者回流到内地消费。

  报道提到,2021年中国新兴城市排名中,第六至十位分别为北京、苏州、合肥、南京和宁波。


搜狐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