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人中秋团聚难?海底捞为员工举办亲子活动助团聚

2021-09-16 15:33:52  来源: 中国网  编辑:zgjrzk  

  中秋佳节是个团聚的日子,在各项防疫措施落到实处的前提下,餐饮行业仍有可能迎来忙碌的阶段。对于餐饮从业人员而言,这种忙碌意味着“别人休假我加班,别人团聚我贡献”,在团圆的日子里,餐饮人为“大家”的欢乐团聚提供各种保障。

  当大家欢聚一堂、谈笑风生的时候,餐饮人的中秋是这样的:或是在后厨紧张备战,忙得喝不上一口水;或者在前堂大厅来回穿梭,停不下片刻歇歇脚;或是在门口广迎八方来客,用微笑温暖每一位顾客……

  因此,有一种中秋叫做别人的团聚,另一种则是餐饮人的忙碌,以致于每年中秋常有类似的新闻出现,“XX大厨十年未和家人过中秋”“XX餐饮老板顾不上安排自家的中秋晚宴”……这种忙碌,有时候连旁观者都看不下去,直言做餐饮行业好辛苦。

  什么时候能和家人过上一个团聚的中秋佳节,成为不少餐饮人的愿望。有些注重员工关怀的餐饮企业,为了让员工也能有机会和家人团聚,选择在中秋节前举办一些暖心活动,提前让员工感受中秋团聚的欢乐。

  例如,海底捞在9月初举办了一系列“DIY中秋月饼”的亲子活动,邀请员工及家人欢聚一堂,共同制作手工月饼,让员工与子女有更多相处的时间,在交流与互动中促进亲子情感。活动的推出受到了其内部众多员工的欢迎,不少人表示,类似的互动既能让孩子玩得开心,也能让自己多多陪伴孩子。

  海底捞方面表示,其致力于为员工创建安全的工作环境,营造温馨、和谐的工作氛围,通过各项员工福利和关怀举措全面提升员工的幸福感,“DIY中秋月饼”亲子活动的举行,就是企业落实关怀员工的举措之一。

  据8月份公布的海底捞中期业绩报告显示,为帮助异地工作的员工解决与子女分隔两地的问题,海底捞从2019年起,推出亲子陪伴项目,鼓励员工在认真工作的同时多关注家庭。

  2021年上半年,海底捞亲子陪伴项目累计发放补贴达1160万元;截至2021年上半年,海底捞亲子陪伴项目已累计帮助上千个员工家庭、近两千名儿童实现团聚。

  同时,为了让员工的孩子更好地适应新环境,海底捞还尝试利用线上空间,开发线上微课堂、Hi亲子小程序,让海底捞员工和孩子共同成长。Hi亲子小程序从亲子陪伴、教育的实际需求出发,设置了记录陪伴、亲子教育、亲子活动等板块,涉及内容涵盖诗歌教育、胎教音乐、故事寓言、生活百科、婴幼儿养育等,呈现形式包括视频、音频、文章等,为员工养育孩子提供了有益帮助。

  “公司推出了很多人性化的亲子项目,对于我们这些有家室的人说,有更多机会深度地参与到孩子的成长,没有什么比这更幸福了。”一位参与“DIY中秋月饼”亲子活动的海底捞员工说道。

  
中国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