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学历造假,有些职场人永远的痛,你无法体会?

2021-09-16 12:47:38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近日网曝出来的AI公司CEO刘端阳冒充中科大少年班校友以及清华斯坦福名校经历全造假事件着实令人震惊。学历,这个人一生中花很多时间争取到的证书,的确珍贵,也使得很多人从小山村走出,得到了很好的发展机会。但对有些人来说,却因为当时高考发挥一般,没有能考上理想的大学,很多也只是读了大专,但因为如此,职业发展之路坎坎坷坷。


现在企业招聘对学历要求是越来越高,就像我们现在做地产猎头,统招本科是基本要求,很多都要求是211甚至985,很多大专生,哪怕之后再专升本,再读了研究生,也无法通过学历这一关。很多人因为学历失去了很多发展的机会,如果在一家公司发展还好,如果想跳槽提高自己的职业发展空间,这个学历基本上很难得到很多面试的机会。我遇到一个大专生,进入职场较早,当时本科还比较少,大专还能找到较好的工作,但多年之后想跳槽,有些招聘需求非常吻合,但一问到学历知道他是大专学历,从此就了无音讯。他现在也是很无奈,近期公司遇到问题,但还是能呆着就呆着,因为留给大专生的机会实在太少了。


有些事情无法都无法改变,大专生可能有些不幸,但相比很多连大学都没有机会上的人来说,又是幸运的,只要发挥自己的优势,在职场中仍旧能够做的很好,我们就发现很多大专生学历但在职场中发展很成功的案例,不过的确很多大专生的职业发展更多的是在一家公司长期发展起来的,因为跳槽在学历这一项上就没有任何优势。因此每个人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作出最适合的职业发展策略。但只要努力去做,机会总会有的。

猎头胡兆军,职场助您赢!关注我随时或者职场资讯!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