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短端利率上行幅度大于长端利率 期限利差有所收窄

2021-09-15 11:59:46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来源:中证网

博时基金发布债市观点指出,近期短端债券利率小幅上行,整体上期限利差有所收窄,债券收益率大幅趋势性上行的风险有限,整体基本面和政策环境仍对债市起到支撑作用。

博时基金指出,近期流动性虽然仍偏宽松,但资金利率中枢并未进一步下行。近期短端债券利率小幅上行,反映出市场对货币政策短期进一步宽松的预期有所降温,但长端利率呈震荡态势,整体上看短端利率上行幅度大于长端利率,期限利差有所收窄。

博时基金认为,目前来看,债券收益率大幅趋势性上行的风险有限,整体基本面和政策环境仍对债市起到支撑作用。后续需要关注政策的边际变化以及地产和外需的基本面变化。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