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智库论坛暨承接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课题合作研究开题报告会

2021-09-15 08:23:59  来源: 百度  编辑:zgjrzk  

  

  

  

  

  

9月5日下午,我校在南校区行政楼9楼会议室举办智库论坛暨承接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课题合作研究开题报告会。江苏省政府参事、省重点高端智库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首席专家成长春教授,盐城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薛万昌,盐城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晓奇,智汇盐城新型智库联盟第一届理事会轮值理事长、盐城黄海湿地生态文明建设研究中心主任、我校党委副书记薛浩教授,盐城市重点培育智库黄海湿地生态文明研究中心(黄海智库)原执行主任、盐城师范学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盐城师范学院监察专员韩雅丽教授,省级重点智库沿海发展智库原执行主任、盐城高质量发展研究院院长、盐城师范学院法政学院院长朱广东教授出席会议。

薛浩在致辞中表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骨干需要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需要系统梳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盐城相关领域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一所一流应用大学,需要一流的文科和一流的文科研究,需要以智库建设为契机搭建文理交叉的科学平台,各智库需要充分发挥作用,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和智力支持。对于我校承接的四个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课题,他提出要博采众长、完善方案;要周密部署、整合资源;要加强管理、保质保量,按时高质量完成任务。

成长春在题为《盐城践行“两山”理念,促进绿色转型》的主旨报告中分析了将习近平“两山”理念写在盐阜大地上的重要性,并从“盐城用好滩涂湿地”、“构建生态产品机制,将盐城生态变成金山、银山”和“盐城的‘全链式’转型”等三个方面对各智库下一步开展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课题合作研究进行了指导。

薛万昌表示,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市委开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课题专项研究,对于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盐阜大地落地生根,促进全市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并就课题的深入研究进行了指导。他指出,在盐城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课题研究过程中,一是用好“放大镜”,站位要高;二是用好“望远镜”,视野要阔;三是用好“显微镜”,观察要细。

韩雅丽和朱广东结合个人研究、智库建设体会等分别以《开拓文旅融合新思路引导“家门口的生态游”》《高校新型智库建设的关键点着力点》为题作学术报告。

根据盐城市委常委会精神,经市委领导批准,盐城市委宣传部、市委研究室、市社科联委托盐城市新型智库,配合省级高端智库围绕盐城市经济社会发展8个重大问题开展合作研究,我校承担其中4个:黄海湿地生态文明建设研究中心大美湿地就是盐城的金山银山;产业经济研究院书写“碳达峰碳中和”的绿色答卷;红色文化研究院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促进革命老区富起来强起来;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研究院盐城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的创新路径。盐城黄海湿地生态文明研究中心、盐城产业经济研究院、红色文化研究院和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研究院等4家市级重点培育智库负责人胡凌霞、焦微玲、钱长锋和沈晓梅分别汇报了各自承接的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课题合作研究的进展情况。

李晓奇就加强智库建设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并对4家重点培育智库的开题报告一一进行点评,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智库成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研究深度、创新理论成果、注重学术语言的“日常化”和“通俗化”、主动沟通联系,在学习和积累中不断提高研究水平,确保圆满完成合作课题研究任务。

我校社会科学处处长包雅玮主持会议,各文科教学院部负责人、分管副院长和科研秘书,市级重点培育智库负责人及核心成员,校级科研机构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

会后,校党委书记刘祖汉教授与成长春、薛万昌和李晓奇进行了工作交流。


  会议现场(一)

  江苏省政府参事、省重点高端智库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首席专家成长春教授作主旨报告

  

  智汇盐城新型智库联盟首届轮值理事长、校党委副书记薛浩教授致辞

  

  盐城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薛万昌讲话

  

  盐城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晓奇对我校4家重点培育智库的开题报告进行点评

  

  盐城市重点培育智库黄海湿地生态文明研究中心(黄海智库)原执行主任、盐城师范学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盐城师范学院监察专员韩雅丽教授作学术报告

  

  江苏省重点高端智库沿海发展智库原执行主任、盐城市重点培育智库高质量发展研究院院长、盐城师范学院法政学院院长朱广东教授作学术报告

  

  社会科学处处长包雅玮研究员主持

  

  我校4家盐城市重点培育智库负责人汇报课题进展情况

  

  会议现场(二)

  

END

  


百度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