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受行政处罚

2021-09-15 15:12:52  来源: 百度  编辑:zgjrzk  

  IT之家8 月 2 日消息 银保监会今天公布了对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

  经查,众安保险存在以下违法行为:

  

  •   自营网络平台宣传销售页面欺骗投保人;

  •   第三方平台宣传销售页面欺骗投保人;

  •   未按照规定使用经批准或者备案的保险条款、保险费率;

  •   编制或者提供虚假报告、报表、文件、资料。

  综上,银保监会依法对众安保险处以罚款合计 145 万元,对于相关违法行为负有直接管理责任或直接责任的时任众安财险总经理陈劲、时任众安财险副总经理姜兴和时任众安财险健康险事业部负责人刘海姣分别作出警告并罚款的行政处罚。

  IT之家了解到,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 2013 年成立,是一家以技术创新带动金融发展的金融科技公司,同时也是中国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

  众安保险业务流程全程在线,全国均不设任何分支机构,完全通过互联网进行承保和理赔服务。


百度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