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领域国家野外站实现“零”的突破

2021-10-27 16:05:40  来源: Chinadaily  编辑:zgjrzk  

  日前,《科技部关于批准建设甘肃甘南草原生态系统等69个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通知》印发,交通运输部推荐申报的北京大杜社公路材料腐蚀与工程安全、青海花石峡冻土公路工程安全、广东港珠澳大桥材料腐蚀与工程安全3家野外站获批,实现了交通运输领域国家野外站建设“零”的突破。

  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是重要的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之一,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印发的《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明确提出将建设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实验室、试验基地、技术创新中心等创新平台,加大资源开放共享力度,对交通运输行业重点科研平台建设提出更高要求,为开展行业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统筹布局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

  交通运输部近日印发通知,要求按照“边建设、边研究、边服务”的原则,加强国家野外站基础设施、观测场地、仪器设备和人才队伍建设,聚焦交通基础设施长期服役性能、重大工程结构安全等,组织开展野外观测、科学研究和示范服务。此外,要切实落实有关政策和配套经费,加大对国家野外站的支持力度,加强野外站建设和运行管理,不断提升国家野外站的观测试验、科学研究和示范服务水平。(记者杜鑫)


Chinadaily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