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补税+罚款10000000+

2022-05-14 21:12:12  来源: 腾讯网  编辑:zgjrzk  

  突发!又一知名企业利用私人账户收款被查!补税+滞纳金+罚款1000多万!2022年,税务局将这样查企业!企业再这样避税,要小心了!

  1

  突发!一知名企业因私户收款被查!

  补税+滞纳金+罚款,1000多万!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厦门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调查破获了一起企业隐瞒收入偷逃税款案件。

  据悉,厦门L公司是当地一家具有较高行业地位和市场占有率的老牌音响设备制造企业,成立于2000年,主要从事麦克风的生产、销售等业务,产品销往全国各地的音响经销商及KTV等娱乐场所。

  案件经过:

  1、税务稽查局接到举报

  匿名举报信中称,厦门L公司通过账外销售、私人账户收取货款的方式,共隐瞒销售收入3000多万元,存在逃避纳税违法行为。此外,举报信中还附有厦门L公司用于收取账外收入的几个私人银行账户卡号,以及这些个人账户开户人闻某、江某、李某等人与该公司法定代表人陈某的社会关系图表。举报信中描述称,闻某、江某和李某等人分别是陈某的堂哥、老乡和公司员工。

  2、发现疑点

  检查人员分析企业财务申报数据时发现,近几年,厦门L公司申报营业收入每年在600万元~800万元之间,并且不时还会出现亏损。这样的经营业绩,企业却有较高的行业地位和市场占有率。

  3、经查,“货表”现身

  税局对企业突击检查,在出纳人员使用的电脑中发现了一份《订货及出货统计表》。随后,财务室角落的一个箱子里发现了大量写有销售合同、发货单、快递单等字样的纸质材料。

  通过比对江某、李某等人银行账户资金往来明细,及厦门L公司的对公账户资金往来明细数据等资料,证明《订货及出货统计表》是真实销售收入。

  4、处罚

  该公司隐瞒销售收入3899.49万元未依法申报纳税,依法对其作出补缴税费712.26万元,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322.38万元的处理处罚决定。

  那实务中,税务局是如何查企业的?面对税务局稽查,企业又该如何应对?

  2

  2022年,税局这样查企业!

  一、税务局是如何找到你的?

  二、税务稽查的流程

  三、税务局稽查时有何权利?如何查?

  税务局稽查企业时,常见的措施:

  3

  今天起,

  企业再这样“避税”要小心了!

  企业再通过私户避税,已经行不通了~

  一、税务部门严稽查

  税务机关有权向银行等金融部门调取公司的银行流水数据,到时,“公转私”的往来也必然落入税务稽查人员的眼中这笔转给个人的款项是什么性质?有没有隐匿收入?……

  二、银行部门严监管

  除了税务部门的监管外,人民银行也出台了相关政策。

  1、《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第五条规定,金融机构应当报告下列大额交易:

  累计交易金额以客户为单位,按资金收入或者支出单边累计计算并报告。

  2、去年央行发布了《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开展大额现金管理试点的通知》,明确大额现金存取业务的管理范围。

  具体关于公转私、私转私相关问题,我们整理了一张思维导图,建议收藏~

  另外注意了,除了个人银行账户严监管外,微信、支付宝收支款也会被查!

  4

  重磅!微信支付宝收款码,不得用于经营

  2022年3月1日起执行!

  文件中明确:

  1、限制个人收款码远程收款。

  2、个人收款条码不得用于经营收款;经营收款的个人应该用特约商户收款条码收款。

  3、1台银行卡受理终端只能对应1个特约商户。

  4、收款条码要制定分类管理制度,区分个人和特约商户,有经营活动的划入特约商户范围。

  微信、支付宝收付款风险巨大,以后还想动歪心思的可得小心了!一旦被查,不仅会把该交的税补上,还会面临巨额罚款,甚至还会涉及刑法,得不偿失~

  5

  警惕!微信、支付宝收款

  风险巨大

  注:本文由梅松讲税出品

  部分素材转自网络,如有疑问请联系删除

  欢迎企业家参观交流

  广州桓好财务管理有限公司


腾讯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