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市收盘国债期货多数小幅收涨,宽信用仍是核心

2022-05-25 08:01:08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财联社5月24日讯(编辑 毛乐彤)今日,银行间主要利率债收益率多数小幅上行,短券表现稍弱;国债期货则相对坚挺,多数小幅收涨。地产债收盘涨跌不一,证券公司债券波动较大。

5月24日,国债期货收盘涨跌不一,10年期主力合约涨0.06%,5年期主力合约涨0.02%,2年期主力合约跌0.02%。

现券方面,银行间主要利率债收益率多数小幅上行,短券表现稍弱。截至17:00,10年期国开活跃券220210收益率上行0.5bp,10年期国债活跃券220003收益率下行0.18bp,5年期国开活跃券220203收益率上行0.7bp,5年期国债活跃券220007收益率上行1bp。交易员表示,国常会进一步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措施,今日央行表示引导金融机构全力以赴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宽信用仍是政策的主要抓手,对债市制约仍在。


(数据来源:Wind)

一级市场方面,今日招标的国债和国开债中标结果均低于中债估值。据交易员透露,国开行1年、3年、5年期固息增发债中标收益率分别为1.8349%、2.3711%、2.6079%,全场倍数分别为2.72、4.23、5.34,边际倍数分别为6、1.7、3.97。财政部3年期新发国债中标利率2.24%,边际中标利率2.29%,全场倍数4.97,边际倍数18.02。

农发行两期固息增发债中标收益率均低于中债估值。据交易员透露,农发行上清所托管2年、7年期固息增发债中标收益率分别为2.2474%、2.897%,全场倍数分别为5.27、3.74,边际倍数分别为4.84、2.5。

信用债方面,地产债涨跌不一,“19金科03”跌超22%,“20世茂G3”跌超13%,“20龙控04”跌超8%,“19龙控04”和“20碧地03”跌超3%;“21碧地03”涨超15%,“20金科03”涨超7%,“21金科01”涨超3%。此外,券商债券波动较大,“22招证G1”和“21申证06”跌超9%,“21招证G7”涨超9%。

深圳最大券商招商证券连续两次出现交易系统故障,引起业内外高度关注。证监会证券基金机构监管部在新一期《机构监管情况通报》中指出,近期多家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发生信息系统安全事件,尤其是招商证券短时间连续发生同类事件,影响投资者正常交易,给行业声誉造成了负面影响。监管部门将依法开展调查工作,严肃处理相关机构及责任人员。监管同时明确五项要求,以持续保障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央行召开全系统货币信贷形势分析电视会议,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信贷工作。会议指出,人民银行系统要主动作为,尽快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的各项金融政策,将今年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额度和支持比例增加一倍,引导和支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加大贷款投放,优化信贷结构,降低融资成本,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支持力度,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与金融机构共同担负起金融支持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的重任。

中信固收称,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进一步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措施。金融政策方面,主要围绕信贷加大支持力度。除了本次国常会进一步发力外,近期再贷款工具落地、LPR下调等,都在不断刺激信贷需求的释放。该机构认为,预计5月信贷缓慢复苏,但难现大幅好转,6月市场或将有明显提振。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