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行长:美国再加息未必会持续削弱日元

2022-05-26 17:54:09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黑田东彦周四在回答议会提问时表示,美国进一步加息不一定会导致日元疲软,鉴于此举也可能打压美国股市,可能不会导致资金持续从日本流向美国。

  黑田东彦重申了他的观点,即日本央行目前必须维持超宽松的货币政策,预计明年及以后通胀将放缓。由于能源成本飙升,4月日本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加速至接近2%的目标。

  黑田东彦表示,日本央行可以顺利退出超宽松货币政策,尽管这样做“并不容易”。

  他说,当合适的时机到来时,日本央行将计划退出宽松政策,并向公众公布,到那时,“如何提高利率和缩减扩大后的资产负债表将是两个关键问题”。

  与此同时,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议会上表示,很难说日元的疲软是短暂的,还是会持续下去。

  他说:

“日元大幅波动是不可取的。虽然日元走软有利于出口和在海外拥有资产的公司,但它会推动国内成本上升而损害家庭和企业的利益。”

  上述评论发出后,日元全面上涨,美元/日元一度下跌0.5%,跌至盘中低点126.66;欧元/日元、英镑/日元也一度下跌约0.5%,至日内低点。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