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渤海信托公司!巨头债务违约“黑洞”!

2022-07-01 13:47:30  来源: 新浪网  编辑:zgjrzk  

  来源:用益观察

  涉某信托公司!巨头债务违约“黑洞”!

  6月30日,广田集团又披露了新增银行债务逾期公告,这已是年内第五次披露类似内容,债务“黑洞”不断堆积。截至目前,广田集团逾期未偿还债务本金23.8亿元,除了银行之外,又多了信托公司。广田集团对渤海信托逾期未偿还的债务本金高达3.95亿元,并解释为该债权人“宣布提前到期”所致。

  家族信托进入成熟期 头部选手各有特色

  步入2022年,信托业家族信托的表现更加抢眼,1月份新增规模达128.99亿元,环比增长33.54%,创近一年新高。据年报显示,截止去年底,建银信托的家族信托规模超过800亿元。与建银信托同属银行系信托公司的还有平安信托、中信信托、光大信托、兴业信托等,客户原来均以股东单位私银客户为主,在私人银行的理财的高端服务上嫁接信托架构,将现金理财、保单等资产装入家族信托,由受托人代为管理,可实现风险隔离、按需分配、保值增值、代际传承等功能。

  原银保监会信托部首任主任邓智毅将任职南京市副市长!

  6月29日,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发布决定,任命邓智毅为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挂职)。邓智毅是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在银监系统有长期工作经验,曾是银保监会信托部首任主任。南京市政府官网显示,邓智毅协助负责投资促进、招商引资、金融、处置金融风险等方面工作;协助分管市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 战指挥部、市投资促进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南京紫金投资集团、南京银行、南京证券;协助联系金融、保险、证券驻南京机构。

  中航信托成立海盐启祥商务服务合伙企业,注册资本1000万元

  6月30日,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新增对外投资,新增投资企业为海盐启祥商务服务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投资比例99%。据企查查,海盐启祥商务服务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于2022年6月29日成立,执行事务合伙人为任金春,注册资本1000万元。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商务代理代办服务;市场营销策划;会议及展览服务等。该公司由中航信托持股99%,认缴出资额990万元;任金春持股1%。

  渤海信托所持宁波启坤股权投资7000万元股权遭冻结

  7月1日,渤海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新增股权冻结,执行通知书文号为(2022)琼96民初360号,被执行人为渤海信托,冻结股权标的企业为宁波启坤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宁波启坤股权投资),冻结权益数额为7000万元,冻结期限从2022年6月15日到2025年6月14日。

  中海信托供应链金融持续助力中小微企业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随着全国受疫情影响地区逐步复工复产复市,需求端和供给端都在加快恢复。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中海信托以供应链金融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抓手,在金融领域持续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让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2022年6月起,对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主和供应链金融业务的借款人,中海信托在供应链金融产品原年化利率的定价标准上降低150BP,年融资利率降幅达20%。对于已经放款存续且信誉良好,但因疫情影响出现临时资金周转困难的中小微企业供应商,中海信托给予利息减免、贷款延期、还款计划调整等政策,进一步缓解中小微企业供应商还款压力。

  中国信托业协会举办“信托公司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主题活动!

  为深入落实银保监会党委、驻会纪检监察组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入推进银保监会系统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指导意见(试行)》《意见》文件精神,中国信托业协会于2022年6月28日以线上方式举办“信托公司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主题沙龙活动。中国银保监会信托部副主任姜玉英,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宇,65家会员单位的高管和代表,协会党委委员、专职副会长闫建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姚渝以及秘书处相关领导共12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来源:地 产 密 探、信 托 百 佬 汇、经 济 观 察 报、乐 居 财 经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浪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