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疫苗ETF和中药ETF齐获批 机构看好赛道潜力

2022-07-06 08:29: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编辑:zgjrzk  

  7月5日,3家基金公司上报的国内首批疫苗与生物科技ETF,以及4家基金公司上报的首批中药ETF均获批。

  国泰基金认为,在新冠疫情背景下,全民对于疫苗接种的意识已有极大提升,疫苗领域的投资活动也在迅速攀升,相关产业市场需求较大,疫苗与生物科技赛道投资价值凸显。

  鹏华基金认为,近年来国家大力支持中药发展,中药创新药的审批准则也在不断标准化,供给侧改革下迎来增量逻辑。并且中药具备消费品和保健品属性,随着人口老龄化和消费升级,未来中药行业大有可为。

  据查,疫苗与生物科技指数选取生物制品(疫苗、血液制品、生物药物)、生物检验、生物技术服务等细分领域的50只样本股,包括智飞生物(300122)、沃森生物(300142)、复星医药(600196)等公司。中证中药指数选取涉及中药生产与销售等业务的50只样本股,包括以岭药业(002603)、众生药业(002317)、上海凯宝(300039)等公司。

  
中国经济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