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前高管:明年4月行长任期结束前或调整超宽松货币政策

2022-07-06 10:44:16  来源: 腾讯网  编辑:zgjrzk  

  日本央行前执行董事前田荣二(Eiji Maeda)7月5日向路透社表示,日本央行可能在其鸽派行长黑田东彦明年4月任期结束前调整其超宽松的货币政策,不过前提是日本经济的强劲程度足以刺激薪资上涨。

  前田荣二表示,日本央行应该允许长期利率上升,与全球较高的收益率保持一致。“在未来的某个时间点,日本央行需要调整其政策,”他说,“日本央行有可能在截至2023年3月的本财年后半段的某个时候这样做。”

  黑田东彦认为,最近的成本推动型通胀将是暂时的,疲软的经济仍然需要货币支持。前田表示:“现在改变货币政策是不合适的,但当经济和价格条件落到实处时,日本央行必须采取行动,因为收益率曲线控制和负利率在日本已经没有必要。”


腾讯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