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卡行动”持续发力,多家银行严审一类账户开通

2022-07-11 19:45:29  来源: 虎嗅网  编辑:zgjrzk  

“断卡行动”持续发力,多家银行严审一类账户开通。

  7月11日,据证券日报,银行“断卡行动”正在持续发力。《证券日报》记者近日走访北京多家银行网点后发现,目前银行对新用户开通一类账户的审核愈加严格,若无充分理由,很难开通。

  对于开通一类账户审核趋严的原因,多位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本报记者,主要是为了配合“断卡行动”工作的顺利开展,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业内人士表示,未来银行在加强个人账户和线上业务的管理上会进一步趋严。但随着银行金融科技水平和风控能力的不断提升,会逐渐在用户使用便利和风险防范之间找到平衡管理模式。

  为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2020年10月10日,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召开,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断卡行动”。

  在此背景下,银行机构不仅加大了对个人账户线上渠道的管理力度,同时在开卡审核方面也更为严格。据了解,目前个人在一家银行全国范围内开立的实体储蓄卡总数原则上不能超过4张,并且每个人仅能在同一家银行开通一个一类账户。

【原文】
虎嗅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