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新时代信托公司董事长被终身禁业!

2022-08-04 12:58:29  来源: 新浪网  编辑:zgjrzk  

  来源:用益观察

  8月3日,据内蒙古银保监局披露,新时代信托因存在通过固有业务和划拨财务费用向关联企业融资、用信托资金向关联企业融资、违规开展账外经营、用固有资金进行实业投资、未对信托业务单独核算等11项违规事项,收到700万元的罚单。另有9名负责人被警告或处以罚款处罚,其中胡宇峰、赵利民等被终身禁业。 

  另外,相关责任人赵利民、胡宇峰被终身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闫锋被罚款50万元;崔延辉被罚款30万元;边风杰被罚款20万元;李永丰被罚款10万元。

  新时代信托具体违规如下:

  董事会履职尽责不到位,未开展关联交易审查;监事会履职尽责不到位,未有效发挥监督制约作用;经营层未按授权管理开展业务;通过固有业务和划拨财务费用向关联企业融资;用信托资金向关联企业融资;印章管理不规范,用印监督失控;违规开展账外经营;用固有资金进行实业投资;未对信托业务单独核算;将不同信托计划投资于同一项目;未按规定程序办理抵质押担保。

  与此同时,原董事长赵利民、原总裁陈祥盛、监事会主席胡宇峰、副总裁闫锋、副总裁边风杰、总裁助理崔延辉、总裁助理李永丰、马宽8人被处罚。

  其中,赵利民是新时代信托董事会履职尽责不到位,未开展关联交易审查违规事项责任人,被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终身。

  陈祥盛在新时代信托工作期间,是该公司经营层未按授权管理开展业务、违规开展账外经营等违规事项的直接责任人,内蒙古银保监局拟禁止其从事银行业工作终身。

  胡宇峰是新时代信托监事会履职尽责不到位,未有效发挥监督制约作用违规事项责任人,被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终身。

  闫锋是新时代信托通过固有业务和划拨财务费用向关联企业融资、用信托资金向关联企业融资违规事项责任人,被罚款50万元。

  边风杰是新时代信托违规通过信托项目向关联企业融资违规事项责任人,被罚款20万元。

  崔延辉饰新时代信托违规通过信托项目向关联企业融资、违规开展账外经营、用固有资金进行实业投资、将不同信托计划投资于同一项目违规事项责任人,被罚款30万元。

  李永丰是新时代信托未对信托业务单独核算违规事项责任人,被罚款10万元。

  马宽在新时代信托工作期间,是该公司未按规定程序办理抵质押担保违规事项的直接责任人内蒙古银保监局决定禁止其从事银行业工作1年。

  2020年7月17日,银保监会依法对新时代信托、天安财险等六家机构实施接管,接管期限一年。2021年7月16日,银保监会依法延长新时代信托、天安财险等六家机构接管期限一年,自2021年7月17日起至2022年7月16日止。

  6月29日,新时代信托在其官网发布《关于受让投资者信托受益权工作进展情况的公告》称,截至6月28日签约期满,已有人数占比99.5%的投资者完成签约。

  据从新时代信托销售人员处了解,新时代信托的自然人客户数约为1700人。按此公告比例计算,绝大多数数投资者已完成受益权转让签约,仅有9人未签。

  7月15日,银保监会官网披露,内蒙古银保监局核准王非新时代信托总裁任职资格。7月28日,新时代信托官网发布公告称,经内蒙古银保监局备案通过,自2022年7月16日起,由蔡成维代为履行公司董事长职责。经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自2022年7月25日起,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为蔡成维,相关工商变更手续已办理完毕。

  来源:中 国 网 财 经、界 面 新 闻、澎 湃 新 闻等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浪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