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竞秀区委网信办组织召开2022年网络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大会

2022-08-05 17:38:05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8月4日,竞秀区委网信办组织召开2022年网络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大会,会议由区委网信办主任李洁主持,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玉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网信办信息资源服务中心主任李珊珊受邀进行授课,河北赛克普泰公司刘红进行网络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桌面推演。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服务保障二十大胜利召开是我们当前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尤为重要,此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大会,旨在进一步加强我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工作水平,确保我区网络业务系统稳定运行,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网络安全事件发生。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决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充分认清做好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保障工作重要性,树立危机意识,强化网络安全管理,完善网络安全制度机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明确专人负责落实,加快应急处置队伍建设,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反应迅速、报告及时、操作准确,降低网络安全事件可能造成的危害;三是要切实做好网络安全自查,全面提升防护能力。各单位分管领导要掌握本单位网络安全状况,全力做好网络安全日常巡检工作,加强重要时段应急值班值守,对照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方案,认真排查风险隐患,提高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风险防范能力。

各乡(镇)、街道,区直各部门分管领导及相关同志近10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网信竞秀

编辑:周游

校对:艾辰

审核:龙飞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