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春花学历造假事件终于落下帷幕:她选择了主动辞职

2022-08-05 17:48:27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关于陈春花,学历作假不可能不要用阶级斗争那一套来对待学历争议的陈春花教授

陈春花从国外留学回来,她要进去北大这样的顶级名校,是必须有博士论文、学术成果、国外大学导师提供证明的。

与此同时,海归进入名校任教也有试用期,这个过程中不乏各级机构到课考察,试用期期间要有相关学术论文在校刊发表。

假如陈春花是一个不学无术的学历造假者,她怎么能经过这么多关卡的考核与审查。

当前国内网络舆论领域,因为某夹头为了流量恶意带偏,大量自媒体人为了流量而随意攻击名人,特别是当争议事件或者人物出现,自媒体人群更是不做任何调查研究就一哄而上,以八卦花边的方式攻击一切,哪怕是严肃的学者群体也不放过。

同时,陈春花辞职,并非学历原因,而是作为学者,不恰当地参与企业事物和纠葛,给她任职的北大带来负面影响。

她是主动辞职,而不是被北大开除,也就是说,北大层面对其学术水平是高度认可的,否则她也无法到达北大商学院院长这样的职务级别。

据北大有关人士承认,陈春花老师入职时,有告知博士未完成认证程序,因此不存在隐瞒问题,自然更不存在作假问题。

我提请全国网友注意,学历可以造假,学问无法造假,不要听信谣传,随意攻讦一个学者。中国的强大,是千千万万个学者提供的学术支持和贡献。

一个国家民族,只要尊重知识分子,才能真正的崛起和强大。

有的人,我挺看不上他们的,玩个头条搞得跟阶级斗争似的。举报就这么有意思?




网友:支持,陈老师应该是有水平的,现在一些人总拿别人学历说事,别人也没有隐瞒这段经历。清华北大咋了,在江西照样被民办三本吊打。

网友:辞职是给北大面子,国家都不承认的文凭,不是造假是什么?如果不是有人揭发,谁知道那个现在都不存在的国际大学

网友:很简单的问题:如果没有博士学位作为台阶,后面的都还可能存在吗?在陈老师的问题上,博士学位是皮,后面的所有的一切都是毛。就这么简单。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