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突破3300点?股民:没这个胆量想!

2022-08-07 17:38:38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随着大盘又来到了3200点的上方,不少股民心中埋藏已久的牛市梦忍不住又要拿出来“晒”一下了。而且,这次还伴随着南京证券收获了一个涨停板的背景下,券商股也在蠢蠢欲动,让股民免不得对未来充满了想象空间。

  确实,大盘是需要硬朗一回了。之前由于突发事件的影响,大盘进行了一次深度回调。但是在解放军连续多日的军演之下,它深深地让我们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之处。如果说这是国家硬实力的表现,那么,苹果公司告诉其供应商,中国海关要求台湾地区生产的元件进入大陆时必须标注产地为“中国台湾”或“中国台北”,这个就可以看着是软实力的表现。那么,A股之前受到的“阴霾”已经散去,下周或许就是重现“艳阳高照”的时刻。

  因此,从市场情绪来看,不少投资者在券商股又一次异动以及展示国家实力的军演背景下,认为在下周就有可能突破3300点,那么你认为呢?

  其实,按照现在的点位3227点来计算,它也只有2.26%的差距,若下周券商股继续表演的话,这点涨幅是非常有希望达到的。但不管怎么说,股民由于受长期熊市思维的影响,即使某个交易日的涨幅超过1%,那都可能值得晚上加餐了。因此,一些胆小谨慎的股民表示:没这个胆量想!

  事实上,这些股民可能持有的是一些大市值股票,因为在一年多前,主力利用价值投资理念成功地将股民吸引到大市值品牌股上。从三一重工、中国平安、恒瑞医药、格力电器等大幅增加的股东人数可以看出,这些个股是“散户集中营”。

  因此,反映在这些个股的身上,它们的股价在每一次上涨之际都会遭遇大量的抛压盘。比如三一重工尽管从低位14.13元最高反弹到20.38元,反弹高度为44.23%,但是,最近一个多月以来,它的股价再次处于几条重要的均线之下,重返下跌趋势。

  因此,对于持有这些大市值股票的股民来说,熊市思维已经养成。而在另一方面,中小市值股票的持有者,他们的风险偏好程度在加大。

  以广大中小市值股票的代表指数国证2000指数来说,它如今仍处于上升趋势之中,而趋势在短期内很难被逆转。

  在南京证券取得首个涨停板的情况下,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东方财富等一些头部券商股也出现了涨超2%的现象。这个情况与之前的情况不同,因为之前总是一些小市值券商股在启动,头部券商股迟迟未能启动,直到那些中小券商股都涨了,它们才启动。

  所以,现在头部券商股在开始时也启动的迹象应该可以看着是个“好事情”。毕竟,头部券商股一开始就启动,那么在一轮行情中的涨幅才不会落下。这样一来,股民看见券商股的风已经吹起来,市场有了明显的赚钱效应,信心自然也就回来了。

  最后,其实股民应该要胆子大一些,保持谨慎乐观些,毕竟,不买不会亏钱,但是这样就脱离了进入股市的初衷,不是吗?

  “悲观者往往正确,乐观者往往成功”,引用在股市里也是值得股民深思的一句话!

  投资提示:文中的看法仅供交流,不构成您的投资建议,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讨论!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