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全力支持基础设施基金重大项目落地见效

2022-08-09 11:41:46  来源: 人民网  编辑:zgjrzk  

  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的举措。由国开行、农发行成立3000亿元基础设施专项基金(以下简称“基金”),用于补充重大项目所需的资本金,引导金融机构加大配套融资支持。7月31日,农业银行第一时间完成苏台高速项目1.32亿元贷款投放,率先实现全国商业银行首笔基础设施基金项目配套融资,有力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农业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战略部署,将加大信贷投放、助力稳定经济大盘作为全行经营工作的重要内容,全力支持基础设施基金重大项目落地,切实履行服务实体经济主力银行的责任担当。

  推动商业银行首笔配套融资业务落地。农业银行高度重视基金重大项目配套融资支持工作,密切关注基金投放进度,通过总分支四级联动,加快推动项目落地。7月31日,在国开基金1.38亿元资本金投放到位的第一时间完成苏台高速项目1.32亿元贷款投放,实现全国商业银行首笔基础设施基金项目配套融资。

  加大资源保障制定专项服务方案。根据基金的投资范围,农业银行明确交通、水利、能源等网络型基础设施,信息科技物流等产业升级基础设施,地下管廊等城市基础设施,高标准农田等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国家安全基础设施等五大基础设施为主要合作领域。详细梳理现有储备项目,紧密跟进基金投资项目和专项债项目,加大对现有产品的推广应用,充分利用农业银行在资金、产品、渠道等方面的优势,“一户一策”制定服务方案,着力满足客户和项目个性化金融需求。同时,农业银行为国开行、农发行基金支持项目匹配专项信贷政策,并在定价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进一步发挥好绿色通道、联合会商等机制,在把握实质性风险的基础上,提高审批效率。

  建立高效工作机制。农业银行召开重大项目营销投放推进会,组建营销支持团队,主动对接发改委、国开行和农发行,建立“总分联动、双线协同”的工作机制,坚持督导督办。快速开展项目营销对接,聚焦项目清单形成工作台账,落实落细营销责任,吃透政策,用好产品,做到早介入、早谋划、早见效。

  农业银行积极落实国家运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的政策,持续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支持力度,增强信贷增长的稳定性,实现扩投资、带就业、促消费综合效应,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


人民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