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各银行信用卡退息步骤,话术,技巧

2022-08-11 17:55:03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用过信用卡的朋友可以说太多太多了,只是大多数的人可能还不知道,在使用信用卡的过程中,你很可能交了冤枉钱,花了不该花的费用,不过现在部分款项是可以清退的,只是大家还不了解而已,今天就给大伙聊聊信用卡退息是怎么操作的?

公众号 解忧财商1



一、首先确认自己是否具有信用卡退息的条件。

只要你信用卡有过逾期,办理过最低还款,分期还款等,都可以向对方银行申请退息退费。
二、申请退还的费用具体有哪些?

要申请退还的主要是银行信用卡违约金、罚息、逾期利息、滞纳金、最低还款手续费以及银行收取的相关服务管理费等。
三、如何申请?

给银行信用卡中心打电话申请退息即可。如果银行不同意或者说没有这个政策,你可以说前不久我朋友就申请退还了,为什么我的不行?
对方态度坚决的话就拨打银行投诉电话或者银保监会投诉电话(12378),被多收的利息一般都是可以退回的。
各大行退息经验:
1、光大不好退(有的咔友广发退成功了,主要看你怎么说了)
2、工行不要退,操作了可能会被降额,别的YH都可以试试。
3、正常情况下是把钱退回到你信用咔的,一直没到账的看看自己信用咔。
4、如果信用咔注销了就告诉客服指定YH咔,有同行储蓄咔的最好。
5、有的YH最低还款客服不给退款,你可以试试挂了电话等会再打,一回生二回熟,而且每个客服也不一样。
6、退息后YH会有标注,可能会对你后期提额或者被降额什么的有关系。
7、还款没有结束的有可能不能申请退息,可以尝试。
8、有的YH审核下来比较麻烦要停工证明什么的。
9、打电话有技巧准备好再试,基本都能退息成功。



四、申请退息的一些话术:
1,言辞诚恳,说明自己是银行的老用户了,也会一直使用银行的各类业务,目前自己经济非常困难,听朋友说他在XX银行申请退还了信用卡的一些费用,所以自己也来申请下。
2、关于最低还款的费用,你可以告知银行你是看到系统提示可以最低还款,就直接搞的最低还款,并没有看到有费用一说,也没人跟你解释。
3、关于逾期违约金这个事,你可以告诉客服,知道有逾期费用,但不清楚有违约金,滞纳金什么的,办卡的时候业务员告诉不能有逾期,但没有告诉说有违约金之类的。
总之不管怎么说,一定要强调所有费用的收取,自己是不知情的。

另外,可能有些朋友会说,申请退息后会不会对信用卡的使用有影响了?一般情况下,影响不大,只要你负债不多,没有其他的逾期记录,信用卡肯定是能继续使用的。
当然,你申请了退息,银行肯定是有记录的,你以后使用卡片的过程中可能会被重点关注,将你划入风险类客户,一旦有明显的套现等违规行为可能会被要求立即还款或者降低使用额度。



现实中,只要信用卡没有当前逾期,基本上都会退还成功的,如果你目前处在逾期违约这个状态,那肯定是不能退还的了,但你可以要求银行将以前多收的费用用作抵消当前逾期金额,不过前提肯定是你要将所有逾期全部还上。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