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TOP10|BOSS直聘再涉“情色招聘”?女大学生称“不敢反抗”!北京金准医学检验实验室被强制执行504万元

2022-08-04 22:08:20  来源: 新浪网  编辑:zgjrzk  

  【政经要闻】

  NO.1 央行上海总部:下半年继续稳妥实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

  8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召开2022年下半年工作会议,会议要求,继续稳妥实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配合防范和处置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推进P2P网贷机构存量业务化解。加强债券市场、货币市场风险监测。

  会议要求,营造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引导金融机构增加实体经济贷款投放,保持信贷平稳增长,推动实际贷款利率稳中有降。加大对基础设施、普惠小微、绿色发展、科技创新、交通物流等重点领域的信贷支持。

  NO.2 民权县对全域人员赋红黄码管理?河南商丘:已经纠正

  8月4日,商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表示,8月3日,为确保疫情风险不外溢,确保在全员核酸检测中不漏一人,民权县对该县中高风险(村、社区)所在乡镇、办事处及静态管理后仍离开该辖区的人员进行了临时赋码管理。市防控指挥部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进行了纠正。下一步市防控指挥部将进一步加强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公司要闻】

  NO.3 北京金准医学检验实验室被强制执行504万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北京金准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8月2日新增一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504.06万。

  “海淀检察院”微信号28日公告称,近日,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以北京金准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王某某、夏某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提请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检察机关经审查,于2022年6月28日,依法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对王某某、夏某某等4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NO.4 vivo再遭印度税务部门调查,被指控逃税近19亿元

  据报道,印度税收情报总局3日发布通告,指控vivo逃税221.7亿卢比(约合人民币18.9亿元)。印度税收情报总局称,对vivo印度公司工厂进行搜查后发现,vivo印度公司蓄意在某些进口产品的描述中作虚假申报,这些产品用于制造手机。

  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品牌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占据75%的份额,vivo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排行榜上排名第三,市占率为16%。

  NO.5 方便面有蚂蚁?白象食品回应:绝非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品质问题

  白象食品8月4日凌晨发布微博回应“方便面面饼出现活体蚂蚁”的相关报道。白象称,经核查,此事绝非本公司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品质问题。此前,据潇湘晨报道,有消费者购买的白象方便面面饼上满是蚂蚁,但客服最终只给出100元的赔偿方案。

  白象食品表示,所有生产工艺及生产环境均按照国家和行业标准严格执行。对于捏造散步不实信息、误导公众、毁损公司声誉的,将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专题:白象方便面被曝面饼上满是蚂蚁

  NO.6 BOSS直聘再涉“情色招聘”?女大学生称“不敢反抗”!

  8月3日,#广州一公司招聘助理要陪客户睡觉#一事登上微博热搜,该人事称私人助理是和客户做男女朋友关系,并需要陪客户睡觉……该事件再次引起风波,多数网友质疑BOSS直聘在安全审核上存在漏洞。

  无独有偶,近日一位女大学生反馈称,她在BOSS直聘上找工作时连续遭遇两次性骚扰,一次是相约线下面试,另一次是被对方暧昧言语挑逗。

  BOSS直聘方面向新浪科技表示,鼓励、提倡求职者通过平台进行沟通和约面,以便更好地保障求职者安全。如果求职者在第三方聊天工具上遇到纠纷,在进行跨平台的调查、核实及处置上,客观上存在较大难度。

  专题: BOSS 直聘再涉“情色招聘”?

  NO.7 北京互联网法院判pptv侵权央视 赔偿金400万元

  8月4日,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公开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与上海聚力传媒技术有限公司一审民事判决书。判决书上显示,PPTV旗下用户截取央视播出的2018年世界杯电视节目画面制成GIF格式视频,侵犯了央视对2018年世界杯的信息网络传播权。PPTV需赔偿央视400万元的经济损失。

  专题:央视国际诉PPTV侵权获赔400万

  NO.8 奥美医疗旗下荆门工厂出现事故,或有员工车间生产时中毒入院

  8月4日,有消息称奥美医疗(12.870, 0.23, 1.82%)(002950.SZ)旗下位于荆门的工厂出现事故导致员工受伤相关情况。

  有媒体从荆门市应急管理局相关人员独家获悉,已知悉相关事宜,有员工或在车间生产过程中出现中毒,目前应在住院治疗,具体原因尚不清楚。记者就此事多方联系奥美医疗及荆门涉事工厂,尚未获得回应。

  资料显示,奥美医疗专注于医疗健康事业,主营业务为医用耗材及一次性医疗器械、感染防护用品、生活卫生用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纱布片、无纺布片、不粘伤口片、纱布曲缩卷等。

  NO.9 阿里2023财年第一季度营收2055.6亿 调整后净利润302.5亿元

  8月4日晚间,阿里巴巴(NYSE:BABA;HK:09988)发布了截至2022年6月30日的2023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注:阿里巴巴财年与自然年不同步,从每年的4月1日开始,至第二年的3月31日结束)。财报显示,阿里巴巴第一季度营收2055.6亿元,同比下滑1%,预估2039.7亿元。调整后净利润302.5亿元,同比下降30%;调整后每ADS收益11.73元。

  专题:阿里Q1净利同比下滑30%

  【国际要闻】

  NO.10 澳航天局证实:坠落在该国农场里的太空碎片来自美星链公司

  澳大利亚航天局已证实,掉落在该国新南威尔士州南部地区的太空碎片来自于美国星链(SpaceX)公司制造的太空飞船,该部门发言人称,将就此事“继续与美国的(航天机构)同行,以及澳大利亚其他地区行政方面进行适当的接触”。

  这名发言人还称:“如果发现任何更多的疑似碎片,不应试图自行处理或取走它,而是通过电话或邮件联系星链公司。”发言人还强调:“本机构致力于推进在外太空活动的可持续性,包括减少太空碎片,并在国际舞台上强调这一点。”

  相关新闻:澳航天局证实坠落该国的太空碎片来自美星链公司,中方表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浪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