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助力交通银行荣膺《亚洲银行家》“最佳大数据应用”

2022-08-26 18:23:12  来源: 网络转载  编辑:zgjrzk  

  [中国,北京,2022年8月25日] 今日,国际权威财经杂志《亚洲银行家》在2022中国未来金融峰会上揭晓了“2022年度金融技术创新奖”评选结果。交通银行基于华为云FusionInsight智能数据湖建设的“湖仓一体的数据中台实践”荣获“最佳大数据应用”奖。

  近年来,随着交通银行业务体量的快速增长,业务品种的不断丰富,业务流程日趋多元化、便捷化和智能化,数据的产生和应用无论在体量还是复杂度方面都超过以往任何时期。交通银行数据中台选用华为云FusionInsight MRS云原生数据湖和华为云GaussDB(DWS)数据仓库,建设湖仓一体的智能数据湖。

  基于GaussDB(DWS)分布式数据仓库,交通银行全面提升数据访问能力,减少用数成本,提高用数效率,提升用数质量,建立全行更高质量标准的统一信息视图,打造全面完整的数据分析体系,为业务的经营决策提供全面的支持,最大化地实现数据价值。

  基于FusionInsight MRS的实时数据湖能力,交通银行拓展了实时采集、实时计算、批流融合等新的技术能力,构筑了从采集、计算、分析、再到消费的实时数据流,全面支撑各类实时和准实时业务场景。

  交通银行智能数据湖建设完成后,在各个领域实现了质的飞跃:

  在营销场景,基于用户交易交互行为建立用户画像,客户转化率较之前大幅提升164%;

  在风控场景,通过实时分析用户行为特征,实时识别欺诈行为,风险案件降低52%;

  在运营场景,实现了银行业务实时报表查询和分析,快速支撑业务决策;

  在客户关系管理场景,建立客户流失预警模型,对流失客户及时跟踪和维护。

  交通银行携手华为重构大数据基础平台,以立而不破的理念,提升海量数据服务的时效性,在营销、风险、监管、运营等多个领域提供数据服务,同时实现数据治理监控集中化、管理流程化、数据资产全景视图化,逐步推进“业务数字化,数据业务化”,加速建设数字化新交行。

  截至目前,华为已服务于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个金融客户,包括全球Top100银行中的49家。华为云FusionInsight广泛应用于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用户的核心数据分析平台,与金融用户共同探索和推进数智融合平台建设。面向未来,华为将持续创新,为客户提供高价值数据分析能力,让金融科技创新驱动数据价值最大化。


网络转载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