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东多管齐下 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

2022-08-21 13:32:18  来源: 人民网  编辑:zgjrzk  

  近年来,湖南邵东市以网络安全“五进”为契机,坚持系统性谋划、综合性治理、体系化推进,加快形成了全市“一盘棋、一中心、一张网”的网络安全工作体系,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自2021年以来,湖南邵东市及时处置了100余起网络攻击事件,处置反馈率100%,未发生较大以上网络安全事件,全市网络安全平稳有序,网络空间发展良好。

  该市率先建成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和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系统,依靠科技手段,加强统筹,全面分析,及时预警。同时将网络安全责任制的落实作为网络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任务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重要抓手全面推进,各单位党委(党组)把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列入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与中心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

  邵东市着力做好网络安全的预防和应急,注重对网络安全的风险排查和漏洞修复,切实保障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稳定运行。一年来,全市对37家单位抽检,发现并整改漏洞1500余个、网络风险隐患300余个、网络黑链20余条,有效提高应对网络安全事件应对水平和网络保障能力。

  围绕网络综合治理工作目标,邵东市加快形成“领办、交办、反馈”工作闭环,建立健全了联动执法机制、信息报送机制、网络安全应急处置机制、“微信圈群+工作队伍”机制和日报工作机制,优化统筹涉网监管的行政执法资源,落实网络安全关键岗位、关键时间节点7×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一年来,共检查网站、网店402个,受理涉及网络交易和服务的投诉举报812起,立案查处违法行为12起,检查电商、网络餐饮服务者300余家,打击网络造谣10余起,有效稳定,切实加强网络安全监测和预警,确保遇突发事件能及时响应,有效维护网络安全。

  在进一步完善网络安全防护、监测预警制度和网络安全应急工作机制的同时,该市全方位落实普法网络宣传,对所有网络安全员进行定期安全信息培训,严要求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赵宇峰 彭瑜 李宇)


人民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