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社保卡里有钱是能够取出来的,怎么取出来呢?

2022-08-21 11:04:39  来源: 搜狐网  编辑:zgjrzk  

  社保卡里的“医保”钱能取出来吗?怎么取?很多人都不知道!

  要取钱用钱,得先知道一点:

  社保卡里面有哪些钱?

  社保卡的钱包括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养老保险是等到退休之后以养老金的形式返还回来,而医疗保险的钱是等到生病的时候用到。

  社保卡上的钱怎么打进去的?

  养老金和失业保险金是通过社保卡银行账户来发放的,包括后续的医保零星报销、社保补贴等各种社保待遇也是通过社保卡的银行账户发放。

  社保卡有两个账户,一个是社保账户,一个是银行账户,不但是一张社会保障卡,而且也是一张银行借记卡。

  社保卡竟然可以提现、转账?

  是的,很多人都不知道,社保卡具有金融功能,上面是有银行账户的,但是需要激活才能提现和转账。你可以通过社保卡的银行账户办理存取款、转账、代收代付等业务,也就是说,你可以通过银行办理代收代付业务,交社保费、水电费、燃气费、话费、网费、有线电视费、物业管理费......

  两万多元账户养老金不能取出!

  徐州彭女士的老同事病故了,近日她陪同事妻子杨女士办理社保卡的销户手续,但是到了银行被告知,这位同事社保卡中医保个人账户的钱能够取出,但在金融账户中的养老金不能取出,一共两万多元,原因是银行账户没有激活。

  最终,银行账户的钱只能通过公证等办法按遗产方式处理。

  听说社保卡里有钱是能够取出来的,怎么取出来呢?

  社保卡的钱怎么取?

  社保卡里面的钱是专款专用的,并不能直接取出来,只有在特定的用途才能使用。简单的说就是,社保卡里面的医保钱,只有在医院看病或者你使用社保卡买药的时候才能使用,到指定药店购买药物,可以直接刷卡抵用现金,生大病的时候也可以用来报销。

  那是不是绝对不能取得呢?

  按照国家规定,只有符合以下条件之一才能提取养老金:

  第一,参保人已达到退休年龄(男满60岁女满50岁),但缴费不足15年,这个时候可以把账户余额里的钱取出来,当然也可以选择一次性补缴15年的养老金,然后按月领取。(退休年龄延迟不计)

  第二,参保人没到退休年龄死亡的,个人账户部分的钱可以被当作遗产来继承;

  第三,参保人移民,可以在其离境时或者离境后书面申请终止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个人账户存储额一次性支付给本人;

  第四,参与社保逝世后,能够收到一笔抚恤金。比如说,深圳社保,缴费满6个月的参保人或者离退休人员逝世的,其逝世时契合供养条件的供养亲属收取抚恤金。


搜狐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