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了信用卡没有还,银行对那些死活不还钱的老赖,银行如何应对?

2022-08-20 18:40:51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现在大多数人在工作生活当中总是要跟银行打交道,向银行借钱,但是有一些人却抱着侥幸的心理,欠了银行的钱,就赖账。

银行就无可奈何了吗?不好意思,只要你这个人没死,银行都有办法,而且这个办法会让你心服口服。

虽然我们国家是世界第二大经济实体,2021年的GDP总量为了17.7万亿美元,人均GDP1.2万美元左右,但是根据近期央行公布的数据,我们国家已经有200万亿负债,人均负责14万,如果银行这些钱都收不回来,对银行来说,小额资金还好,如果全部都收不回来,银行有可能会面临着倒闭的风险,所以银行一定会非常积极地处理这些债务问题的。

  资金金额不大,1-3个月的债务

一般来说,银行对金额不大,或者是欠债时间在三个月内的债务。银行一般通过微信、打电话,短信等方式通知你去偿还债务,如果你收到微信或者接到银行的电话,千万不要装傻了,银行有的是办法,在这个阶段,如果把银行的钱都还清了,自己也就无债一身轻松了,再也不用担心自己会上征信或者黑名单。


如果在这个阶段,欠银行的钱依然是没有办法可以还回来,那不好意思,银行只能够给你上征信系统,那样子就有你哭的那一天。

  金额特别大,欠债时间超过3个月的债务

至于金额特别大,或者是时间超过了三个月的债务。那银行也没办法,银行已经尝试过银行能用的方法,例如短信、微信,仍然是没有效果,

因为债务人在装睡,银行只能够向法院申请冻结您名下的资产。


其实包含了很多手机、房子、车子、厂房、公司等等,只要是你名下的财产,都优先被法院冻结拍卖,然后再按一定的比例偿还完债务,最后这些资产才还给你。

此后,毫无疑问的是,你肯定会上征信系统了,也就意味着你的征信已经被银行拉黑了,以后你再也不能去银行贷款,限制高消费、高铁、飞机等,而且甚至您名下的银行卡都给你冻结,然后您自己连基本的支付宝、微信都没有办法使用,那跟一个废人没有很大的差别了。

  把债务出售给第三方机构,或者委托第三方催收

最后一个方法,当您名下的资产根本没有办法偿还你所欠的债务,也就意味着你是资不抵债了。

那不好意思,银行就会把你们下所欠的债务包卖给第三方中介机构,第三方中介机构也是一个盈利机构,需要完成对你的催收款,中介机构才有收入来源。


因此,这些中介机构有可能会每天把你的电话打爆,他们的催收方式也许会比银行更加直接、粗暴。

最后就是银行的债务超过了3年,可能是收不回来了,那银行只能把这笔债务当成坏账,销户,相当于银行自认倒霉,但是你已经入了银行征信系统的黑名单,如果存在诈骗行为,还会被判刑。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不要摆着侥幸的心理,黑名单、老赖名声不好听,绝对不能轻视。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