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大额存单”划算吗?银行工作人员:不建议存

2022-08-20 16:40:25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我国近年来的储蓄率是在不断提升的,因为老百姓的储蓄意识在不断地增强,尤其是那些经济收入来源受到影响的人,包括在疫情之下,企业发展受到影响,出现的裁员减薪人员,这部分人就充分的意识到了有一笔存款的重要性。

而对于我国的年轻人来说,大部分人手里都没有充足的存款,甚至背负着严重的债务。中老年人成为了存款的主要人群,这些人在生活的过程当中,积累了非常多的资金,但是大部分人的理财思想都是比较保守的,大家都愿意选择更为稳定可靠的理财方式,大多数都是直接把钱存进银行里面的。


而银行当中的存款产品,只要人们的储蓄资金达到了对应的金额,就可以进行选择,比如大额存单就是其中之一。这种存款产品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选择的,他有一定的资金门槛,一般来说,至少得有20万的本金,才能选择这种储蓄方式。

与其他的储蓄产品进行对比,大额存单的利息算是比较高的,是比同期的定期存款产品利率更高的。有不少的储户都被大额存单的高利率吸引了,但是内行却不建议老百姓选择大额存单,这是为啥呢?


其实主要是考虑到大家的资金使用需求,大额存单会涉及到大量的资金,被银行存储的情况,而在这种情况下,大家是在短期之内无法动用这笔钱的,如果提前将这些钱取出来使用,那么,利率就会按照其他的方式进行计算,是非常不划算的。

一般来说,大额存单都会涉及到3到5年的时间,很多人都没法保证自己在这个期限内不会使用到这笔钱。为了凑足大额存单的门槛资金,大部分人都将自己的所有资金投资在这里面了,所以他们抵抗风险的能力也有所下降。一旦面临资金的使用问题,就非常尴尬了。


一般来说,普通家庭是没法拿出20万元的资金的,如果有这样一笔资金,又何必进行大额存单的存储呢?因为对比来说,这种储蓄方式,并不能给人们带来最多的利益。

而在安全性方面,大额存单还存在着一定的问题,因为银行也是有可能出现倒闭的情况的,如果在储户大额存款期内,银行出现倒闭的现象,这种赔偿在短时间之内是不会给储户的。而且在选择储蓄存款的银行的时候,如果不小心在那些没有存款保险标识的银行办了相关业务,自己的钱就很难拿回来了。


相对来说,中小型银行能够给储户的利息会更高一些,但是储户能够通过这些银行获得充足的利息收入的同时,也意味着大家需要承担更高的风险。这两者是不能兼得的。

总的说来,大额存单虽然有更高的利率可以吸引人们,但是也存在四个弊端,而人们在进行存款处理的时候,一定要充分地考虑到这些问题,如果自己无法承受相应的风险,最好是不要盲目的存大额存单。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