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日照分行营业部举办“小小银行家”暑期实践教育活动

2022-08-20 11:23:16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本文转自:人民网-山东频道

  银行工作人员向少先队员讲解“管道银行”

  为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念,深入推进金融知识普及工作,落实“金融知识宣教应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工作要求。8月10日,农行日照分行营业部举办“小小银行家”暑期实践教育活动,共邀请来自部分小学的15名少先队员参加,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开心而有意义的银行体验课。

  少先队员在银行工作人员引导下参观各类银行工作区

  活动开始,少先队员们在银行大堂经理的带领与讲解下,参观了厅堂迎宾台、贵金属纪念币展示柜、现金超柜、管道银行等一系列银行工作区,亲身体验了机器点钞、管道银行的工作原理。

  银行工作人员在指导少先队员学习点钞技巧

  随后,该行柜面经理向少先队员们展示人工快速点钞的技能,讲解了点钞技能要点,令人眼花缭乱的手速迅速激发了孩子们学习的热情。孩子们也在农行工作人员的手把手教学下,很快将这项技能模仿得有模有样。

  此外,活动中还组织了游戏环节,通过知识问答、互动游戏,将金融货币知识寓教于乐,而孩子们的欢笑声也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少先队员们的假期生活,使他们对银行、货币等金融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也有助于引导他们树立起良好的消费观念与理财意识。(高箐 金振华)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