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东风公司发明专利公开量、授权量位列自主整车集团榜首

2022-08-19 20:14:28  来源: 人民网  编辑:zgjrzk  

  近日,中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发布《2022年上半年中国汽车专利数据统计分析报告》,在自主整车集团发明专利公开量、授权量统计中,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均位列第一。

  据了解,2021年,东风公司以公开发明专利4169件位居国内汽车行业第一。2022年上半年,东风公司蝉联冠军,以2110件公开发明专利再获第一,同比增长19.07%。排名前五位企业分别是东风公司、一汽集团、长安汽车、吉利控股、上汽集团。从发明专利授权量上看,2022年上半年东风公司同比增长288.57%,以1088件授权专利领跑同行,位居自主整车集团榜首。

  东风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东风公司自去年发布“东方风起”计划以来,“科技跃迁”行动全面展开后交出的一份亮眼成绩单。根据“科技跃迁”行动计划,“十四五”期间,东风公司研发投入将增长到千亿元级,自主品牌关键核心技术掌控率达95%。(刘桔)


人民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