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炸封禁|币安大量账户连环被冻,涉案数亿,限制用户交易

2022-08-27 08:07:29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作为全球第一大交易所的币安,近期APP已被列为欺诈网站,同时,有小伙伴反映个人币安账户,因“配合协查”被冻结,所谓“配合协查”就是配合国内警方封禁账户,当初币安称自己内部没有大陆用户,不归国内管,现在又直接把用户信息全给交上去审核?



对于这样的突然被冻事件,其实不难理解,币安或OK会配合任何一个国家的相执法机关协查申请冻结涉案账户,这是交易所的义务和求生之道,截止目前仍有部分用户仍未解冻。



目前必查客已核实信息如下:

1、币安因为“协查”冻结了部分用户的账户为真实信息,非虚假。

2、冻结的不只有一个,多人连环被冻,无法交易转账otc,而且较多是大额账户,暂时无法知晓具体冻结数目。

此次被冻事件原因不明,但很有可能是收到黑U,非法资产分为黑钱和黑U,黑钱很容易理解,黑U同样是当事人通过诈骗或非法手段拿到的U,存入该黑U的地址被锁定,交易过程中你很可能在不知不觉中收到黑U,有些风险确实很难防范。毕竟每天收U或者出金,但此次事件不排除很多人可能是被误伤,



目前币安已发布公告称,未被核实非法的账户将在有效时间内解锁,但有限时间具体是多久并未明确。



通过此次事件我们不妨思考一些问题,币安冻结用户资产需要事实依据吗?

有一点非常重要的是,用户没有任何一个渠道可以确认某公安局的通知函或者已立案的金融案件与自己的币安账户有关!也就是说币安的冻结权是无限的,不受制约的!不需要事实依据。

这便是中心化交易所的弊端,随意冻结用户资产,以前中心化交易所冻结用户资产的事也常发生,通常是因为用户本身资产就存在问题,比如有些人会利用闪电贷的方式盗取一些defi项目中的资产,通过钱包私下交易的方式,用低于市价的价格把黑u卖给了你。

你会很奇怪这些人为什么不去交易所变现而会在这里贱卖?因为这些盗窃者从defi项目里盗取资产后,他们的钱包已经标记为赃款钱包,只要该钱包转出去的钱到任何其他钱包,收款的钱包就会被污染,这些被污染的钱包往交易所里充值,风控级别比较高的交易所会查询到链上的信息,直接将你的账号冻结,这种冻结的账号基本很难恢复。

之前币安也有无故封禁账户的事。博主@米斯特桃曾曝光过其朋友的在币安的真实遭遇,该用户在币安内账户尚有6万美元,但账户却被无故封禁。该账户所有的充值都是走的币安渠道,并且在意大利充值用的欧元,充值记录完全可查,所以不存在涉黑U的可能,他从最初的5000美元本金做价值投资,赚到了不菲的收益,但就是在这段期间他的账号被冻结了,不知是不是因为赚了太多钱不让提走。



解封需提供之前所有的交易记录,包括币安以外的其他交易所的充值交易OTC记录等,而且需要不少于12个月的银行流水和你的收入证明,还需要你的总资产,包括负债等,只要关于你的资产证明,币安都会给你翻个底朝天。当然在旁观者的角度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平台需要证明资产是干净的。

当客服要求提供交易记录的时候,因为链上数据太多,只能下载CVS格式,但是提交文件的格式只有图片,所以截了几百张交易图给到客服,但是多次被打回,要不是说图片不够清晰拒审,要不就是资料数据数额对应不上,要求重新补充更多的新的资料提交来重新审核,来来回回大概两周的时间,最后还是没有解冻。

而且币安的客服可能是因为世界第一交易所的客服,自己也有一身傲气,他们回复一般都是比较机械,或者是直接不回答。

如果是配合警方调查,尚且说得过去,但这种无故冻结正常用户账户的行为着实可耻。

如果你不幸被冻结账户,有人跟你说他可以收费来帮你解冻,千万不要信。这100%是骗子,一定要记住。圈内一直存在账户被封禁的问题,现状一直如此,只是没有发生在你身上而已。所以,必查客在此给大家几点建议:

第一,数字资产不要全部放在一个交易所的一个账户,一部分甚至大部分还是建议多方面分散,或者直接放区块链钱包链上躺着。这样,即使某交易所某账户出点问题,也不会影响全局。

第二,不要图便宜买便宜U或者卖U图高价钱,大部分时候让你占便宜都没有好果子。

第三,别明知故犯的去洗钱或者蓄意犯罪,现在监管监控这么严格,执法效率这么高,基本别想逃脱。

第四,真被冻结也不要慌,只要自己没参与,写清楚材料,或者找个信得过的律师,说明情况,大概率问题不大。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