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的利率要持续多久?2年

2022-09-01 15:11:25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来源:Wind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最近一周以来,市场对美联储本轮加息的预期已经大大改变。目前而言,交易员认为,美联储将利率提高至近15年最高水的,即3.75%-4% 的可能性已经超过50%!当然这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这样高的利率水平要持续多久?据一些经济学家测算,大约是2年!

近期,美联储官员言论更加鹰派,美联储的智囊也毫不逊色。亚特兰大联储(Atlanta Fed)经济学家Federico Mandelman和Brent Meyer 在《过去的教训:20世纪70年代能帮助我们了解货币政策的未来路径》的博客中,再次为美联储坚定紧缩政策站台。

纽约债券承销商Roosevelt&Cross的首席交易员John Farawell表示:「在这些不确定时期,人们往往会把钱藏得更紧,几乎所有人都能猜到,在通货膨胀、经济走向以及利率会有多高方面发生了什么。从历史上看,9月对股市来说不是一个好月份,9月股市和债券都可能出现疲软。「

John Farawell对媒体表示,年底前4%的联邦基金利率「将在一段时间内伤害资产市场,直到通胀回落并恢复正常。」

现在的问题是,没有人确切地知道通胀率要多久才能回到美联储2%的目标。亚特兰大联储的博客,增加了人们对加息能否很快缓解物价持续上涨的疑虑。货币政策滞后的概念在经济界广为人知,但在更广泛的公众对通胀的描述中,这一概念并不多见。

Federico Mandelman和Brent Meyer 在博客中引用了1971年诺贝尔奖得主Friedman 在美国经济协会发表的一篇演讲,该演讲产生了「长期和可变滞后」一词,来描述美联储利率变动对经济的延迟效应。他们预计,加息可能在大约1.5到2年内不会对通货膨胀产生任何明显的重大影响!

他们认为,Friedman半个世纪前的言论的主要论点「仍然正确」,「货币政策立场的变化首先对产出产生最大影响,然后在很长时间后对通胀产生最大影响。这一背景对于货币政策制定者在应对疫情带来的经济挑战时尤其有用。」他们还指出,在20世纪70年代,货币供应量的变化是美联储的主要工具,而联邦基金利率「只起了次要作用」。

亚特兰大联储的经济学家们写道:「因此,通胀不会消退的预期最终深入人心。经历过这种经历的人只是预期未来的通胀率会更高,而这种预期会嵌入到他们的定价和工资谈判决策中。」

Johns Hopkins 大学应用经济学教授 Steve Hanke 对媒体表示,他认为通货膨胀将居高不下,因为货币供应量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增长」,美国明年正走向一场「更严重」的衰退,尽管不一定是因为更高的利率。

本周三,克利夫兰联储主席Loretta Mester表示,支持将联邦基金利率从目前的2.25%提高到4%以上,并表示她预计明年不会降息。

Landsberg Bennett私人财富管理公司的首席投资官Michael Landsberg认为,如果或当联邦基金利率目标达到4%时,金融市场和美国经济会发生什么变化,「将取决于当时的通货膨胀状况,如果通胀率为7%,而联邦基金利率为4%,这对市场不利。」

编辑/somer

风险提示:上文所示之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都有其特定立场,投资决策需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富途将竭力但却不能保证以上内容之准确和可靠,亦不会承担因任何不准确或遗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